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额头高是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4:05

文章导读

有一部分的家长们就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出生的时候额头非常高,这样的话就会显得非常的困惑,其实额头高还是和遗传是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没有其他异样情况的话是不需要去重视的,这就是一种生理现象的,但如果是已经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其他症状的话就要去治疗的,必须要对症下药的。

宝宝额头高是什么原因

其实宝宝的长相五官大多数都是遗传于父母的,家族遗传的特点有时候也会比较明显,会隔代遗传。还有一种说法是侄女像家姑,外甥像舅,这也是说明了遗传的强大。所以说宝宝的额头高低和遗传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家长可以先看看自己的额头高不高,再查询一下上一辈的人额头是否高。

所以说,宝宝的额头较高算是正常的情况,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并不是病理性疾病导致,民间甚至还有额头高的孩子更聪明的说法哦。不过这种说法吧,听听就算了,并不科学哈。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认为,宝宝的额头高是因为缺钙,但这其实并不一定,如果实在担心的话,建议可以带宝宝去当地正规的公立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的检查,看看到底是不是缺钙,而不是光听医生说是缺钙哈。

宝宝额头高是什么原因

额头高多是正常的情况,主要是和遗传有关,爸妈不用过于担心。当然,如果你发现自己、自己的父母还有亲戚的额头都是比较低的,但是宝宝的额头却比较高,这就可能不正常了,建议可以去做个检查,看看是缺乏营养元素还是其他的原因。不过呢,人的发育本来就比较神奇,就算一家人额头都不高,但宝宝的额头也可能会比较高哦。

3-6个月的婴儿,颅骨是软的,用手指按压枕骨或顶骨中间,就会因压力而内陷,但是随着手指放松,颅骨又会重新弹回,就像是乒乓球一样。而宝宝长到8、9个月,它两侧额骨、顶骨骨膜下骨样组织堆积过多,就会形成方颅,此时你会发现宝宝的额头变高了,其实只是变得结实了。

宝宝额头高是什么原因

总的来说,宝宝额头高大多是正常的情况,但也可能是因为缺钙导致的,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如果家长实在担心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检查结果如何。建议不要听到说是缺钙就真的以为是缺钙哦,2岁之前,宝宝的主食都是奶类,再加上辅食,一般是不容易缺钙的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