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4:05

文章导读

枕头有助于我们的睡眠质量,现在市场上出售的枕头中枕芯的填充物种类非常多,家长们在给宝宝选择枕头的时候就会产生疑虑,由于婴儿的体质比较差,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枕芯材质都适合的,也有很多的填充物会滋生一些细菌,从而来影响宝宝的成长,那么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

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

第一,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婴儿枕头的填充物最好是天然无毒害的,比如:荞麦皮、茶叶、菊花等,要注意填充物经常晾晒,以免汗水过多产生霉菌。新型的记忆棉枕芯填充材料弹性好,透气、可塑性高,能支撑头部减轻头部压力,也是枕芯的好选择。而枕头上的枕套选择纯棉及天鹅绒的最佳,吸湿性最好还贴近肌肤。

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

第二,一般来说,宝宝大约3个月左右就可以使用婴儿枕头了,这个时期的宝宝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为了维持这种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这时开始使用枕头比较适宜。宝宝的枕头要软硬适中。如果婴儿枕头太软了,那就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而且由于与宝宝头皮的接触面过大,不利于血液循环,透气性差,甚至影响呼吸,可能还会造成窒息的危险。

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

第三,当然,给宝宝睡太硬的婴儿枕头也不好,如果枕头太硬了,宝宝颈部肌肉就感到疲劳,容易造成落枕。而小宝宝颅骨较软,囱门和颅骨线还未完全闭合,长期使用,反而会造成头颅变形或者大小脸,影响外形美观,同时会把枕部的一圈头发磨掉而出现枕秃。

婴儿用什么枕头填充物呢?绿豆、米粒、蚕砂填充物可以让宝宝的头骨长得更结实,头形更好看。但是小婴儿的颅骨比较软,囟门和颅骨缝还没有完全闭合,长期使用这种硬枕头,容易造成头颅变形,或一侧脸大,一侧脸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