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辅食蛋黄羹怎么做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20:25

文章导读

宝宝辅食采用蛋黄羹这种做法妈妈们是可以了解的,在宝宝8个月后可以给宝宝吃蛋黄羹,但是不宜吃太多,因为蛋黄羹吃太多无法消化,会引起肠胃堵塞引起肠胃不适。对于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以及辅食的种类,建议妈妈们应该要了解清楚。下面就让我们来告诉大家宝宝辅食蛋黄羹的做法吧。

宝宝辅食蛋黄羹怎么做

宝宝辅食鸡蛋羹做法

黄金蛋糊

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原料:婴儿米粉3匙、鸡蛋1个、温开水适量。

做法:

将鸡蛋煮熟后,留下蛋黄;

用温开水将婴儿米粉冲调好(调的稍微稀一些),加入蛋黄,用勺子背研碎后调匀即可。

日式蒸蛋

适合年龄:12个月以上

宝宝辅食蛋黄羹怎么做

原料:香菇1朵、虾2个、鸡肉丁40克、上汤100毫升、鸡蛋1个、盐0.5克

做法:

鸡蛋磕入碗中,加入上汤、盐搅匀。

香菇泡软后,切成碎丁,虾洗净后,去掉壳、头部和肠线,切成小丁。

将鸡丁、香菇丁、虾丁混合后放入碗底,将搅匀的蛋液倒入碗中。

用铝箔纸封住碗,在中心刺一个孔,上锅蒸10~15分钟即可。

蛋皮菠菜包

适合年龄:12个月以上

原料:菠菜200克、香菜8根、鸡蛋4个、盐和香油各适量

做法:

将菠菜洗净后,放入加了盐的沸水里过一下,然后过冷水,控干。

利用锅中的热水,将香菜焯一下。

将菠菜用盐、香油调好。

将鸡蛋加少许盐打散后,在平底锅上煎成4个蛋皮。

将拌好的菠菜分别放入蛋皮中,包好,外面用焯好的香菜一横一竖地系好。

酸奶蛋羹

适合年龄:7~9个月

原料: 鸡蛋1个、酸奶一大勺、牛奶,糖适量

做法:鸡蛋打散后加入糖、牛奶。上锅蒸成糕状。最后在蛋羹上到上酸奶。中间放一粒樱桃或者小西红柿点缀。

十个月宝宝辅食主食

1、缤纷红薯粥

食材:白米30g、红薯半个。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红薯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将蒸好的红薯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将白米粥煮好。红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2、栗子枣泥小米粥

食材:小米25g、去皮栗子3只、干枣肉7克、清水250ml。

宝宝辅食蛋黄羹怎么做

做法:红枣去核剪成小碎块,加上能盖过枣粒的清水,用搅拌机搅匀,然后用锅煮熟。将熟枣肉入茶滤勺用刮板或小勺刮捻,过滤掉枣皮。小米加入入电饭煲,加250ml清水煮粥档煮软烂,备用。将栗子煮熟,用勺子或叉子将煮好的栗子肉弄成小碎粒。将枣泥和小米粥混合煮开。将核桃仁弄碎。将煮开的枣泥铺在小米粥上面,撒上核桃仁即可。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