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怎么做适合孕妇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0:31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的,对于海鲜这些食材最好是不要吃太多,因为海鲜很容易引起过敏,而且海鲜没有煮熟会有很多的寄生虫,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孕妇是可以吃虾肉的,比如可以做成芹菜虾子饺子或鲜虾粥以及清蒸虾子等,孕妇可以学习它的做法。

虾怎么做适合孕妇吃

最适合孕妇吃虾的第一种食谱是芹菜虾子,是要准备虾,芹菜,还有调味料,然后先在炒锅热下,放入一些素油,然后三成热的时候放入虾子,慢慢的炸出虾香味的时候离火,将芹菜摘叶洗干净,切成三厘米长的段,然后再用沸水烫一下捞出,最后用凉开水过凉,沥净水分,再将虾子跟芹菜放入盆内,撒入香油,拌匀就可以吃了。

虾怎么做适合孕妇吃

第二款食谱是虾仁豆腐,是要准备豆腐,虾仁或者是鲜虾,还有蛋清跟调味料,再将豆腐切成丁,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再将鲜虾处理干净,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一些调味料跟蛋清腌制下,再将炒锅烧热,倒入油,等到烧热后放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一起炒,最后放入勾芡好的淀粉稍微煮会就好了。

第三个食谱是番茄超虾。是要准备虾,番茄酱,然后将虾洗干净,再把每只虾从虾背剖一刀,半剖不要全切开,在锅内倒入油,烧热,炸虾,再捞出滤干油份,放入碗内,加入番茄酱就可以吃了。

虾怎么做适合孕妇吃

第四个食谱是鲜虾粥,是要准备大米、虾还有调味料,然后将大明虾取虾仁,加入少许的调味料入味,再在锅中倒入清水,烧开,倒入洗干净的大米,用小火熬煮,到粥快熟的时候加姜丝、虾仁,放盐,虾熟时就可以食用了,

这些就是最适合孕妇吃虾的做法,因此孕妇可以在孕期的时候摄入一些,不过不可以一次性的吃太多,尤其是对海鲜过敏的女性,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不可预料的后果,另外也要多吃点别的蔬菜水果,满足每日的营养所需,定时去医院进行产检。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