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能吃核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7:21

文章导读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而且,核桃还有补脑的功效,对于经常用脑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补品。核桃的口感也很好,吃起来香脆可口,平时可以当做零食来食用。很多甜点当中也会放入核桃,来增加食物的香味。总之,核桃是很受欢迎的。那么,来月经能吃核桃吗?

​来月经能吃核桃吗

核桃生食营养损失最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目前,吃鲜核桃仁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有关科技开发中心正在攻克鲜核桃仁的加工保鲜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就能随时随地吃到营养美味的鲜核桃仁了。关于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来月经能吃核桃吗

科学家们发现,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

科学家们认为,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肌体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迄今为止,人们已知道经常吃核桃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1、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来月经能吃核桃吗

2、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3、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4、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核桃,适量吃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