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吃龙虾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20:13

文章导读

龙虾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虾类食物,特别是在在夏季的时候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大排档吃香辣小龙虾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而且龙虾含有的蛋白质非常丰富,多吃对人体也是十分有益的,但是对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来说,她们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那么坐月子的女性可以吃龙虾这个食物吗?

坐月子可以吃龙虾吗

产妇能吃龙虾吗?

产妇应慎吃龙虾

产妇慎吃龙虾的原因:首先,龙虾体内蛋白质含量较高,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但是对虾蟹敏感的产妇不宜吃,如果是母乳喂养,吃海鲜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其次,当今世界各地的海域都受到严重的污染,若不小心进食到受污染的龙虾,就会食物中毒,严重者更可以导致死亡。所以妈妈们应在可靠的店铺购买龙虾。

产妇正确吃龙虾的方法:龙虾中绿色的“龙虾肝”。虽然有些人觉得很好吃,但这器官(肝脏)会储存著毒素,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鱼虾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某些水果如柿子、葡萄、海鲜、石榴、山楂、青果等果同吃,就会降低落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刺激胃肠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坐月子可以吃龙虾吗

哪些人不宜吃小龙虾

1.孕妇不宜食用

龙虾含有大量蛋白质,特别是有些虾子不新鲜的情况,尤其是死虾吃了之后,可能会导致过敏或者中毒的这些表现,对于孕妇的话,现在没有确切的依据,但是如果孕妇对海鲜或者虾类有过敏的现象,最好是不要吃。

2.过敏体质者

龙虾可致敏,可诱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患者发病,所以过敏体质者是不宜吃的。

3.患呼吸道疾病者

对于支气管炎、哮喘患者也是不易吃龙虾的,无论是支气管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便会引起支气管痉挛,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管腔狭窄,气道不畅,呼吸困难,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坐月子可以吃龙虾吗

4.皮肤病患者

龙虾为发风之物,可使人阳气升发,虚火内扰,助生外丹内毒,可诱发皮肤类疾病,所以皮肤病人是不宜吃龙虾的。

5.吃中药者

龙虾为发物,可与中药发生反应,轻者会削弱功效,重者或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