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婴每天48顿饭体重超标 宝宝太胖有哪些危害?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6 19:37

据报道,一名女婴年仅1岁多,一天却要吃48顿饭,体重已达25公斤。之所以成为如此“巨婴”,因为她得了一种名叫先天性瘦素缺陷症(Leptin Deficiency Disease)的罕见疾病,这种病阻拦了大脑接受触发饱腹感的信号,Chahat便会一直感到饥饿。因为太胖,两条腿不能够承受住过重的身体,导致她站不起来,只能爬行。巨大的食量也给她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全家差点被她吃垮。

作为家长要知道,孩子太胖对于健康是有很多危害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肥胖的危害性。

1、高胰岛素血症: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为维持糖代谢需要,长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岛素,导致胰岛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

2、血脂高:肥胖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而血脂紊乱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危因素。

3、易患呼吸道疾病: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廓扩张受限,顺应性降低,横膈运动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使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4、易诱发脂肪肝: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发生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5、易患消化系统疾病:肥胖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的患病率(15%)明显高于正常儿童(4%)。

6、智商低:肥胖儿童的总智商和操作商低于健康儿童,其活动、学习、交际能力低,久而久之会出现抑郁、自卑使儿童对人际关系敏感、性格内向、社会适应能力低,影响儿童心理健康。

7、免疫功能低下: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细胞活性明显降低,因而易患感染性疾病。

8、性早熟:肥胖儿童血睾酮含量(男性)及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酯含量(女性)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多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现性早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恐惧、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儿童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