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吃桃子会怎么样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35

文章导读

坐月子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不见风、不着凉、前期不可以过度油腻。很多孕妇想在孕期吃水果,例如桃子,在怀孕的时候和生产后其实都不宜吃桃子,桃子的果实有微微的毒性,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为了孩子与孕妇本身的健康,不食用为好。本文介绍了月子里的一些小小注意事项,孕妇来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吃桃子会怎么样

1、坐月子可以吃桃子吗

据古医书记载:桃的果实有微毒,不可过食,“多食令人有热”。据说饱食桃果后,入水洗浴,可使人患淋症。李时珍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此外,还有桃不可与鳖肉同食,同食则心痛(胃痛)以及服用中药白术、苍术的人忌食桃的说法。

桃仁为中医妊娠禁忌用药之一,妊娠妇女一定要忌用或慎用。由于桃仁亦含有苦杏仁甙,故也可发生氢氰酸的中毒反应,临床上曾有过桃仁中毒的报道,故一定要加以注意。 桃仁的主要功能为活血,因此,经闭由于血枯而不是瘀滞,便秘由于液亏而不是由于血燥者忌用。

坐月子吃桃子会怎么样

有关吃桃子的禁忌其实是有很多的,而常见的一般就有:桃子是不可以与蟹肉一块儿吃的,否则是会有心痛或者胃痛的;桃子对于怀孕的人来说也是不可以吃的等等。所以,产后最好别吃桃子。

2、坐月子要慎寒温

随着气候与居住环境的温湿度变化,产妇穿着的服装与室内使用的电器设备,应做好适当的调整,室内温度约25~26℃,湿度约50%~60%,穿着长袖、长裤、袜子,避免着凉、感冒,或者使关节受到风、寒、湿的入侵。

坐月子吃桃子会怎么样

3、坐月子要适劳逸

适度的劳动与休息,对于恶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产后初始,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稍拉长些,时间还是以1小时至2小时为限,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