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穿了短袖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32

文章导读

女性在生产的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毛孔全部张开,体力消耗后身体非常的虚弱,这也是为什么不让产妇在坐月子的过程中着凉、见风的原因。夏天天气炎热,产妇本来这种时候身体就容易流汗,所以很多产妇都想要穿短袖,最好还是不要的,以免寒气入体,引起以后腰酸背痛等情况。本文介绍了坐月子不可穿短袖的具体内容,来看看吧。

坐月子穿了短袖怎么办

坐月子可以穿短袖么

1、夏天坐月子最好不要穿短袖。因为新妈妈产后汗多,皮肤的毛孔是张开的,人又非常虚弱,这时如果受风、受凉,寒气直接进入产妇的体内,很容易引起感冒、腰酸腿痛、头痛、肩膀痛等不适,所以避免受风、受凉是很重要的。

2、产妇的抵抗力较低,容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侵害而患感冒。引起感冒的病毒可能原本就存在人的呼吸道,在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大量繁殖而致病;也可能因感染了外界的病毒而致病。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1、产妇产后出汗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个时候身体以出汗的形式排除孕期体内增加的水分。应该穿长衣长裤,穿薄袜子,为了避免风对关节的刺激,如果天气炎热的话,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衣物,千万不要一味地捂,以免中暑。

坐月子穿了短袖怎么办

2、选择食用一些孕产妇专用的奶粉、多种维生素或钙片最好,坐月子期间应多吃吃些营养高、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保证乳量充足,并促进身体快速恢复。

3、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6℃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妈妈和宝宝,建议最好在客厅开空调,打开产妇的房门即可。当空气中湿度过大时,可以采用空调的排湿功能。

坐月子穿了短袖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产妇生完孩子后都会出汗的,如果此时又是在夏天,这样产妇坐月子就好辛苦了。但是产妇坐月子最好还是不要穿短袖,这样很容易着凉,刚刚生完孩子,身子还比较弱,如果摊上了感冒,要照顾宝宝,伤口又还没愈合,真是比较痛苦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