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见风了会怎么样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35

文章导读

生产之后产妇的精神气都不能与以前相比,所以需要孕妇坐月子休养身体,虽然现在的生活环境相对较好,可以洗澡、洗头发,不过还是需要注意千万不要见风,如果见风需要加强保暖,特别是需要注意关节、头部等重要部位,并且要喝一些温热的汤,去除寒气。本文介绍了具体的几个处理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见风了会怎么样

产妇坐月子吹到了风怎么办?

1、注意身体的保暖

产妇坐月子吹到了风怎么办,首先当然是要加强保暖,做好身体的保暖措施,特别是头部、脚踝和颈部。产妇在月子里最好是穿棉质的长衣长裤,夏天也可以选择薄的长衣长裤穿,尽量不要穿短袖,而且最好把袜子也穿上,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肚子和脚部。如果吹了风后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2、喝些温热的汤

如果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小心吹到风了,但身体并没有出现比较严重的不适症状,建议还是要喝些热汤来将体内的寒气排出,如可以适当喝些用红糖与姜熬成的姜糖水,让身体发热排汗,体内的寒气也会随着被排出,要多喝几次才会有效果。

坐月子见风了会怎么样

3、中药调理

若产妇在月子里吹到了风且身体变得更加虚弱了,那么可以在专业中医师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以帮助排除身体内的寒气,同时也可以补充产妇的气血,促进产妇身体的恢复。

坐月子见风了会怎么样

4、多休息、保证睡眠的充足

产妇在月子期间见风了,首先应检查身体是否会有什么不适,同时还要注意保证休息的充足,产妇休息好了对缓解月子期间的各种不适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坐月子期间应多休息并保证睡眠的充足,这是预防及缓解产后疾病的基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