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月份坐月子注意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32

文章导读

六月份的天气非常的炎热,所以很多备孕的女性都想错过这段时间,因为觉得六月份坐月子非常的难过。有六月份坐月子的产妇会穿短裤短袖,这是非常错的,虽然天气热但是该有的保护措施还是需要做好,穿长衣长袖、带好月子帽、穿好袜子,以防受凉,可以适当的穿着宽松、吸汗。本文介绍了六月份坐月子的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六月份坐月子注意哪些

一、六月份坐月子穿什么?

月子里通常要穿长袖衣服和长裤、月子帽和袜子,那六月份天气这么热,还要继续穿吗?答案是对的,虽然6月份很热,但是也不能任性的穿起短袖衣服,赤脚在家里走来走去。

6月份天气炎热,家里都会开起空调和风扇,为了避免产妇不小心吹到风,所以产后妈妈应穿宽松、纯棉且吸汗的长款衣服和裤子,舒适轻薄的月子帽和薄款的袜子。

二、六月份坐月子注意事项

1、个人卫生

月子里的个人卫生需要注意的是:洗头、洗澡、刷牙。坐月子的传统习俗这些都是禁止的,现在的生活条件不同以前,所以一些旧的习俗已不适用。

六月份坐月子注意哪些

夏天,产妇身上会有汗气、乳汁味道和恶露味,房间也会漂浮着这些味道,产妇应及时洗头洗澡,勤换衣服,房间也要定期清洁干净。

顺产的妈妈有会阴切口,剖腹产的妈妈腹部也会有伤口,做好伤口的清洁与护理,有利于伤口尽快愈合。

2、饮食

夏天月子餐油腻,产妇经常会食欲不振,但是也不能辛辣的食物,喝冰镇的饮料。产后肠胃系统尚未恢复完全,冰凉或辛辣的食物会影响肠胃健康。

月子里的饮食以温补为主,产后初期主要吃清淡、有营养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水果从冰箱刚拿出来,产妇不能立即食用,应用温水泡一泡再吃。

六月份坐月子注意哪些

3、运动和休息

三伏天坐月子的妈妈不要过多的活动,不要久坐、久站、久蹲,尽量不要过度疲劳,保证每天8-10小时的睡眠时间。另外,每天要保持心情愉悦,不要生气发怒,这有利于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