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什么鸡汤最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1:19

文章导读

鸡肉、鸡汤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鸡汤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我们知道很多人术后、补身体等都会喝鸡汤。产妇也是需要补养身体的,尤其是生产完之后产妇的身体很虚弱,十分需要进补。那么很多人觉得产妇可以吃鸡汤来补身体,鸡汤的做法也有很多,那产妇吃什么鸡汤最好呢?

产妇吃什么鸡汤最好

一、鸡汤做法

1、党参黄芪炖鸡汤

材料:黄芪50g,枸杞15g,红枣10 个,母鸡1 只(1000 g左右),生姜2 片,盐、米酒适量。

做法:将黄芪、枸杞、姜片洗净,放滤袋内。将母鸡洗净,汆烫、冲凉、切块,与红枣一起放锅内。加入清水,小火炖焖1 小时后加盐、米酒即可食用。

2、瓜仔鸡汤

材料:1/4只土鸡,荫瓜100g,老姜30g,青葱1根,水适量。

做法:将土鸡斩成小块,放入沸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荫瓜切块,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切段。将以上食材和水,放入锅中,煮开后关火,焖3分钟左右即可。

产妇吃什么鸡汤最好

3、枸杞炖鸡汤

材料:枸杞子100g,鸡800g,黄酒60g,香油15g,色拉油15g,姜2g,盐2g。

做法:鸡洗净后切块,放入酒、香油、姜腌半小时。锅中倒油烧热后,将腌好的鸡块放入锅中,猛火炒3分钟。再放入1000g水、酒、枸杞和盐,大火煮10分钟至熟即可。

产妇吃什么鸡汤最好

4、红枣炖鸡汤

材料:三黄鸡1只,红枣10个,盐适量,姜2片。

做法:鸡去除内脏,冼净切大块后,放进开水里过一下。将鸡肉放进汤锅,加清水,水刚好没过鸡肉即可。煮10分钟后,加入红枣和盐,放两片姜片,中火煮1小时,加少量盐调味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