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香蕉影响奶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0:27

文章导读

香蕉是味道极其浓郁,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食物,香蕉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不错,同时有通便润肠的作用,很多人经常会便秘,这个时候不需要吃,要吃几根香蕉能很快的缓解,作为孕妇在平时也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吃香蕉,但是量不能太多,因为吃多了可能会比较凉。

产妇吃香蕉影响奶水吗

香蕉香味浓郁,果肉软滑,味道香甜。营养高而热量低,不但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还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膳食纤维等,是老少皆宜的营养水果。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中国传统医学认为,香蕉性凉、味甘,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作用。

孕妇能吃香蕉吗?

能吃。

常食香蕉不仅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还有润肺止咳、防止便秘的作用。但孕妇不宜多吃,最好每天仅一根,以防患上妊娠糖尿病。

产妇吃香蕉影响奶水吗

婴幼儿能吃香蕉吗?

能吃。

但是食用未熟透的香蕉,容易导致便秘。

选购攻略

优质香蕉果皮呈鲜黄或青黄色,梳柄完整,无缺只和脱落现象,一般每千克在25个以下。

单只香蕉体弯曲,果实丰满、肥壮,色泽新鲜、光亮,果面光滑,无病斑、无虫疤、无霉菌、无创伤,果实易剥离,果肉稍硬。

食用技巧

香蕉果实除作鲜果食用外,还可用于加工,如熟香蕉可制成香蕉粉,用于制糕饼及面包。

产妇吃香蕉影响奶水吗

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易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食用香蕉过量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