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吃螃蟹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20:14

文章导读

螃蟹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类海鲜食物,在国内,有很多有名的螃蟹,比如高邮湖的大闸蟹以及阳澄湖的大闸蟹,这些螃蟹每年都会吸引很多人,螃蟹不仅吃起来味道好,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吃螃蟹具有很好的补虚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身体虚弱的人吃,那么处在哺乳期的女人们是否可以吃螃蟹呢?

哺乳期能吃螃蟹么?

哺乳期能吃螃蟹么?

螃蟹膏肥肉美、新鲜多汁的螃蟹让很多人馋的流口水,尤其是螃蟹忠粉,绝对是桌面不能错过的美食。然而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有很多流言说: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螃蟹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究竟哺乳期真的不能吃螃蟹吗?吃的话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螃蟹是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呢?其实,哺乳期妈妈是可以吃螃蟹,但一定要少量,不能多吃。因为螃蟹性寒,而且含有多种的蛋白质和嘌呤碱,多吃会有导致宝宝皮肤过敏的危险,还会加重湿疹,出现腹泻的情况,甚至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另外螃蟹中容易有寄生虫和病毒或重金属铅等,哺乳期的妈妈要慎重地享用螃蟹哦。

哺乳期能吃螃蟹么?

哺乳期吃螃蟹注意事项

①、吃螃蟹的量要少:哺乳期的妈妈每次最多吃不超过100克的螃蟹。

②、螃蟹要新鲜:螃蟹濒临死亡时体内会分泌一种有毒物质组胺,且会随着死亡时间延长而累积。而且死后的蟹肉也会迅速腐败变质,滋生其它细菌生长。所以螃蟹一定要吃新鲜的。

③、忌生食需煮熟:虽然螃蟹有醉蟹的吃法,但是由于水质问题,螃蟹体内往往滋生有着大量的细菌,所以吃螃蟹一定熟吃,不要贪食美味而生吃。煮螃蟹也一定要煮熟蒸透、高温杀菌,使蟹壳发红后,食之。

④、螃蟹只能吃肉、膏、黄:由于螃蟹在江河湖泊中,以浮游动植物为食且喜欢在沙石中爬行,故螃蟹的鳃、肠内含有大量泥沙赃物,吃时一定要去掉。

哺乳期能吃螃蟹么?

⑤、吃螃蟹不易同食的食品:吃螃蟹时不能与芹菜、柿子、梨、橙子、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红薯、蜂蜜、兔肉等食品同食,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适。

⑥、吃螃蟹后1小时以内不建议立即饮茶或者吃冷饮。

⑦、如果不小心一次性吃了过多螃蟹,且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哺乳,前往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