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吃什么治便秘?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20:14

文章导读

在哺乳期的时候,尤其是还在坐月子阶段的时候,妈妈们的活动量非常小,平时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休息,如果平时很少喝水,再加上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便秘,便秘会导致食欲变差,还有抵抗力也会变低,所以危害非常大,那么如果在哺乳期出现便秘的话,吃什么可以治疗呢?

哺乳期吃什么治便秘?

哺乳期吃什么治便秘?

1、白开水

哺乳期便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喝白开水。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大杯白开水,不仅能够保证人体所需要的水分,还能够起到利尿、排毒、排出体内废物的作用。

2、蜂蜜

蜂蜜有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保肝作用、并可以润便、促进肠蠕动。因此可以用于便秘。

3、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香蕉:哺乳期的妈妈很多时候会卧床休息,肠胃蠕动比较差。这时候可以食用一些香蕉,香蕉中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而且香蕉中的铁含量能够补充产后失血过多造成的产后贫血。妈妈摄入的铁质比较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会有帮助作用。

哺乳期吃什么治便秘?

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有通乳作用,妈妈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白菜心:白菜有着能够解毒、通肠利胃的功效。白菜还能够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因为白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和维生素A.B.C。多食用白菜还能够治疗心烦口渴,小便黄少、大便不畅等症状。

萝卜:萝卜性味辛、甘、凉,其VC含量为梨的10倍,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抗病毒、抗癌和防胆结石形成的作用。而且萝卜有化痰解热、消除积滞、解毒等功效,能抗菌、通便。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对治疗哺乳期便秘效果显著。

哺乳期吃什么治便秘?

哺乳期便秘禁忌食材

哺乳期便秘时应禁忌饮酒、喝浓茶、喝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忌含蛋白质和钙质多的食物,如:鱼类、咸蛋、松花蛋、豆制品、海带、紫菜等;

忌胀气和不消化食物,如:干豆类、洋葱、土豆、白薯以及甜食等。

一定要不偏食,不挑食,粗粮、细粮、荤、素、瓜、果,都要进食,这样才能保证有足够摄入到足够的纤维素,才能提高乳汁质量,对婴儿生长发育有利。

饮食还应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便秘,而且哺乳期妈妈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健康。但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