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母鸡会回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15:14

文章导读

很多传统的风俗习惯会让人们无法接受,甚至会觉得这会对身体有害,比如说许多生完孩子的女性会被要求喝老母鸡汤,平时我们吃的都是公鸡,很少有人吃老母鸡,这老母鸡会让大家觉得可能会回奶,导致宝宝吃不饱,下面就用科学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一下老母鸡汤到底该不该喝?

产妇吃母鸡会回奶吗

喝老母鸡汤会回奶吗

答案是:会的!

民间有产后喝老母鸡汤的习惯,认为这既能给产妇补身子,又能催奶。实际上,分娩后产妇血液的雌激素浓度大大降低,这时催乳素就会发挥作用,促进乳汁分泌。而母鸡体内含有一定的雌激素,产后如果过早、过多地喝母鸡汤,血液中的雌激素会增多,使催乳素的作用减弱甚至消失,影响乳汁分泌。

产后不是不能吃母鸡,产后一段时间,乳汁分泌比较正常而且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吃的。但就催乳来说,母鸡汤不如公鸡汤,公鸡体内所含的雄激素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公鸡睾丸中含有少量雄激素,因此,产妇若吃一只清炖的公鸡,连同睾丸一起食用,会使乳汁增多。且公鸡所含脂肪较母鸡少,不易导致发胖,婴儿也不会因为乳汁中脂肪含量多而引起消化不良、腹泻。产后食公鸡对母婴均有益处。

产妇吃母鸡会回奶吗

产妇喝公鸡汤也有讲究

首先,要尽量减少汤中脂肪,可以选择去皮公鸡或煲汤时撇去浮油。因为脂肪含量高会影响产妇食欲,还易导致乳腺管堵塞,不利于下奶,经常大量喝也会引起肥胖;

其次,不要大量喝汤,特别是产后一周内,否则会增加产妇心、肾等脏器负担,还易导致乳汁淤滞,引起乳房胀痛,甚至急性乳腺炎;

第三,虽然汤有营养,但营养主要在肉中,因此喝汤同时要吃肉。

产后回奶食物有哪些

大麦茶:大麦40克,每天当水喝,几天就可回奶。

花椒:花椒12克,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加30克红糖,服用一次一般就可以缓解涨奶,两次就可以回奶了。

韭菜:回奶期间可以多吃韭菜,帮助回奶。

哺乳期老鸡汤了回奶吗 哺乳期喝老母鸡汤好吗 老母鸡汤是不是回奶的

苦瓜:苦瓜是寒凉食物,多吃能够帮助回奶。

产妇吃母鸡会回奶吗

绿茶:可以在断奶期间代替开水,帮助妈妈回奶。

螃蟹:螃蟹是寒凉的食物,有回奶的作用。

山楂:生山楂、干山楂都可回奶。

生谷芽:用生谷芽40克煎水服用,一般两天就可见效。

生冷辛辣的东西:啤酒、茶叶、霍香正气水、巧克力等。

味酸的蔬菜: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等。

另外回奶的食物还有山楂、桔子、柚子、石榴、橄榄、梅子、西洋参、人参、蒲公英、韭黄、白萝卜、豆角、马兰头、胡萝卜;南瓜、香椿、冬菇、茄子、藕、笋、黄花菜、大白菜、茴香、味精、薄荷、盐、醋、酱油、太多姜、豆豉、麦芽糖、地瓜、玉米、糯米、茶叶、猪肝、醋、芝麻、鸽子、麦片等。

儿科疾病的治疗与护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