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有眼屎吃什么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3:46

文章导读

小孩子如果是出现眼屎的话就不要过于担心的,正常情况下是不用做任何治疗的,要是发现眼屎变得更多的话就要想办法去带他们去做详细的检查,一般都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只要是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的话就可以有所改善的,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再次出现上火的情况发生。

小孩有眼屎吃什么好

正常少量的眼屎每个人都会有,并不是什么病。但如果眼屎突然增多,就很有可能是上火导致的,尤其是在秋冬天。秋冬季气候干燥,人体内很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造成上火,出现眼屎增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眼屎突然增多,且颜色为粉红色或红色,这时就有可能是由于结膜炎、沙眼等眼部疾病引起的。

倘若是由于上火导致的眼屎增多,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就可以了,也可以经常饮用中医茶饮,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另外还应该预防办公室眼病,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了一两个小时之后,可以适当休息一下,看一些绿色植物,使眼部放松。使用电脑时也不要离电脑太近。如果眼睛感觉干涩难受,尽量多眨眼,可以减少眼部水分蒸发。

小孩有眼屎吃什么好

如果出现眼屎突然增多的情况,甚至早上都睁不开眼睛,最好还是到医院做个检查。如果是由于眼部疾病造成的眼屎增多问题,那就需要根据病情使用药物治疗了。

宝宝眼周动不动就出现有眼屎,很多粗心的家长却不以为然,看到这种情况,就以为是因为宝宝上火造成的,过阵子自己就会好了。其实小孩如果出现比较多的眼屎,那么有可能是患了新生儿泪囊炎,这种病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可到医院实行泪管探通术。

一. 正常眼屎:孩子一出生,眼睛上就有一层灰白色东西,可不是眼屎,这层灰白色的东西医学上称为“胎脂”,胎脂有保护皮肤和防止散热的作用,可以自行吸收,所以不能随便擦除。2-3个月大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有些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

小孩有眼屎吃什么好

二. 一般1岁左右,睫毛自然会向外生长,眼屎便渐渐少了,所以用不着治疗,可以用温毛巾擦干净,也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干净。

二. 上火性眼屎:儿童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造成食积化热而“内火”。眼屎多是宝宝上火的典型症状之一,较少食用水果、蔬菜,常喝配方性奶粉的宝宝上火是普遍现象,除了眼屎多外,还常伴有、大便干燥、舌苔厚等上火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