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喝什么粥对皮肤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7:23

文章导读

女人都是天生爱美的,所以为了养护他们自己的皮肤,他们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美色面前,他们甚至会觉得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对自己的皮肤会更好,甚至会为了皮肤更细腻而放弃美食,所以有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喝粥,因为粥又营养又比较清淡,那么女人喝什么粥对皮肤好呢?

女生喝什么粥对皮肤好

1、蹄花汤:

猪蹄富含大量的胶原蛋白,可以增强皮肤弹性,改善皮肤的水分,再加上花生、红枣和枸杞,是女人皮肤的“十全大补汤”。

2、黑白凤爪汤

本膳可温中益气,滋阴补肾。所用黑豆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并有大豆黄酮甙、胆碱、大豆。

3、苦瓜炖文蛤:

本膳可清热和胃,增白养颜。所用苦瓜可清热和胃、清心解毒;文蛤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82、钙、磷、铁、硒等成分,能增白美容。

女生喝什么粥对皮肤好

4、翡翠杞玉豆腐:

本膳可养颜泽肤,滋肝和胃。所用枸杞予可养血柔肝;玉竹可养阴生津;油菜心含维生素C和叶绿素;豆腐为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本菜色泽鲜艳,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并含多种维生素,能增白皮肤。

5、银耳雪梨汤:

俗话说,秋天要进补,春天好打虎,所谓秋收便是此意。四季之秋通五脏之肺,肺主皮毛,故皮肤好不好,肺健很重要。在中医中,肺通五行之金,通五色之白色,故中医认为,多食润肺的白色食品有助于养肺。

如百合、秋梨、银耳、莲子、萝卜等。秋季润肺,首推银耳雪梨汤,不仅润肺止咳、还可滋阴美容。银耳,性平味甘、淡,归肺、胃经,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雪梨性凉味甘、酸,归肺经、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之功效,二者组合煮汤,最易滋阴润肺。

女生喝什么粥对皮肤好

6、白玉猪小肚汤:

功效:又是一年春来到,虽是万物复苏之时,却也是“春困”来袭之季。要想在接下来的工作日里保持抖擞的精神和旺盛的精力,那么这款祛湿消肿的白玉猪小肚汤正好适合昏昏欲睡的你。

材料:白茅根60克、玉米须60克、红枣10个、猪小肚500克制法:将猪小肚洗净切块,用盐、生粉拌擦,再冲洗干净。先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红枣去核后,与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再与猪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内,加入清水8碗左右。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煲2个小时,可加入适量食盐和少量生油。

7、薏仁猪脚汤:

功效:健脾益胃、利湿、壮腰膝。

材料:薏仁30g,干净猪脚一只约半斤制法:薏仁碾碎,猪脚洗净剁块与薏仁一同放入砂锅,加黄酒、姜及清水1500毫升,盖好。先用猛火煮滚,除去汤面浮沫,再用文火煨约2小时;待猪蹄烂熟后,依次加入盐、酱油、葱、胡椒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