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多吃这些食物 宝宝更聪明

母婴 pcbaby 2018-10-09 14:53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不少女性在备孕期间就开始做功课,在饮食上非常讲究,医生也会建议准妈妈们多吃一些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益处的食物,比如富含DHA的食物。

那么,食补DHA有什么方法呢?其实不用特地去买昂贵的营养品哦。补充DHA可以多吃深海鱼,因为深海鱼大多富含DHA,比如三文鱼、银鳕鱼、沙丁鱼、海鲈鱼、鲅鱼、小黄鱼等。不过要注意,深海鱼有些会含有重金属汞,对胎宝宝有不良影响,因此在选择鱼类的时候,要选择没有受到污染的深海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三文鱼

推荐指数:★★★★★

营养价值:三文鱼属于深海鱼类,富含DHA、微量元素、不饱和脂肪酸,孕期用三文鱼来补充DHA,平价又安全。

推荐食谱:三文鱼菠萝炒饭

准备食材:菠萝1个、三文鱼50克、米饭1小碗、洋葱半个、鸡蛋1个、蟹味菇少许、豌豆少许、黑胡椒粉少量、盐少量

步骤1:热油锅,磕入鸡蛋,在锅中炒散后盛出。

步骤2:菠萝去皮切成小块,三文鱼、洋葱、彩椒和蟹味菇也切成小丁状。

步骤3:锅中重新加点油,下洋葱炒出香味。然后依次倒入三文鱼丁、米饭、彩椒丁和蛋碎,翻炒均匀。

步骤4:食材熟的时候,撒入少许盐翻炒均匀,盛入菠萝碗中。最后在米饭上撒一点黑胡椒粉即可

二、鳕鱼

推荐指数:★★★★★

营养价值:鳕鱼可以为孕妇提供多种的营养物质,对于孕妇来说是很好的食物。挑选时最好选择银鳕鱼,它的DHA含量比一般鳕鱼丰富。

推荐食谱:蒜蓉蒸鳕鱼

准备食材:鳕鱼,豆腐,姜,蒜,小辣椒

步骤1:豆腐切块,铺在盘子上。姜,蒜,小辣椒分别切成沫,搅拌在一起,加入盐和味精。

步骤2:鳕鱼洗净,去皮去骨,切成片。

步骤3:在豆腐上面放上鳕鱼片,再铺上搅拌好的姜蒜沫。

步骤4:放在蒸锅里面,蒸15分钟即可。

三、小黄鱼

推荐指数:★★★★★

营养价值:不是只有昂贵的海鱼才能补DHA,常吃的小黄鱼也含有很丰富的DHA。此外,小黄鱼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推荐食谱:干煎小黄鱼

准备食材:小黄鱼3条、盐1茶匙、油适量

步骤1:将鱼处理掉内脏之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步骤2:在鱼身上撒上盐,将鱼身两边涂抹均匀,腌制约半个钟头。

步骤3:腌制好后,用厨房纸巾将鱼身上的水分擦拭掉。

步骤4:平底锅中倒入适量油,均匀摊开到整个锅面。看到油纹开始出现时,将鱼轻轻放入锅内,先不移动,用小火慢煎。

步骤5:当贴着锅底的鱼面开始变白熟时,用锅铲轻轻翻面继续煎熟。等到鱼两面都煎熟时,即可盛出。

四、鲅鱼

推荐指数:★★★★

营养价值:鲅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选择新鲜的鲅鱼肉,在烹调前,应去掉鱼内脏、鱼鳃,并将鱼洗净,鱼切段后要用水浸泡几小时,可以去除部分毒素。

食谱推荐:清蒸鲅鱼

用料:鲅鱼、葱适量、姜、蒜、植物油

做法:

步骤1:鲅鱼去肠洗净,把鱼放入盘中,放入葱姜蒜,少量盐。

步骤2:烧开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盘子,大火蒸6-10分钟。

步骤3:鲅鱼出锅后,浇上滚油和蒸鱼酱油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