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在感冒不能吃药的情况下 能喝姜汤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09 14:53

 

孕妇在感冒不能吃药的情况下 能喝姜汤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孕妇一不小心就会惹上感冒,孕妇感冒了却又不能吃药的情况下,可以喝姜汤吗?

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肺、胃、脾三经,入肺经外能发汗,内能化痰,入胃经又善温中止呕,因此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散寒、暖胃止吐、祛痰止咳、解毒等功效,因此对治疗感冒非常有效。

虽说姜汤对于普通人的感冒来说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是否同样适合食用呢?例如,对于孕妇这一群特殊人群也能喝姜汤吗?我们知道孕妇无论在生活饮食或者其他方面都是特别注意和小心的,主要是怕影响到胎儿并产生副作用。那么孕妇能和姜汤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喝姜汤的,生姜性温寒,属药食同源,对孕妇和胎儿无伤害,因此孕妇是能姜汤的,此外孕妇喝姜汤还可以加入红糖,对身体更有利。

孕妇喝姜汤的好处:

1. 治疗伤风感冒,如果孕妇感冒了,可以喝一碗红糖姜汤驱寒解热。

2. 预防中暑,如果孕妇因为夏季天气炎热感到心悸、头昏或者胸闷恶心,可以喝一碗姜汤消夏解暑,如果加入一点清热解毒的绿茶效果会更好。

3. 防治腹痛吐泻,夏季温度高,病菌繁殖比较活跃,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腹痛、吐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孕妇适量喝点小葱姜汤,可以有防治的作用。

4. 防寒祛痰,冬季孕妇可以喝点加入少许可乐的姜汤,增加热量暖胃之余,还能祛风散寒。

5. 预防口腔炎症,孕妇每天喝点姜汤,可以预防牙周炎、龋齿、咽喉肿痛等口腔炎症,以免孕妇牙痛。

6. 预防动脉硬化,孕妇每天临睡前都喝一碗热姜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孕妇在感冒不能吃药的情况下 能喝姜汤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孕妇感冒喝姜汤的做法

小葱老姜汤

原料:姜3片,红糖15克,葱2根

制法:

1. 将香葱,老姜分别冲洗干净放入小锅内,加水一碗,熬至半小碗去渣留汤

2. 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红糖姜汤

原料:红糖20克,生姜4片,葱白3段,水适量。

制法:

1. 沙锅内加入生姜、葱白和水,上火煮开。

2. 加入红糖再煮开即可。

小么贴士:孕妇感冒了还能继续喝姜汤驱寒,不过阴虚内热及邪热亢盛者要谨慎喝。最好的方法还是孕期防止感冒,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