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自闭症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21:22

文章导读

大家都了解换自闭症的孩子,会与他人有语言交流的障碍。换自闭症的人多在婴幼儿时期就会有征兆,所以父母在这段时期要多关注孩子的情况,看孩子是否有自闭症的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治疗,不然会耽误孩子的一生。但是大家毕竟不是医生,对自闭症的症状也不太了解,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岁宝宝自闭症的表现有那些?

一岁宝宝自闭症

出生15天内:没有明显特征。30天左右:常哭闹,但并不是由于有需求3~4个月:不笑或对外界逗引没有反应,不认识父母6~7个月:对玩具不感兴趣,爸爸妈妈要抱他时,不主动伸出手臂。被抱起来的时候身体是僵硬或松弛无力的,不会自然依附于爸爸妈妈的身体,也不喜欢把头靠在爸爸妈妈身上,没有喃喃自语。

一岁宝宝自闭症

10~12个月:对周围环境缺乏兴趣,独处时呈满足状。长时间哭叫,常有摇晃身体、敲打物品等重复行为,很少和妈妈发生目光对视。不太能够通过声音、面貌来辨人,对家长的呼唤缺乏回应,外部声音刺激也缺乏反应,不用手指人、物,不模仿家长的动作。

自闭症一种无法自愈的行为发育疾病,虽然自闭症患儿无法与人正常社交,但是可以通过行为干预和教育,完成简单的生活技能沟通。与自闭症孩子交流,家长应该做到:

一岁宝宝自闭症

1 .多鼓励:自卑、压抑是儿童的强力杀手,对自闭症患儿更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类似正常使用筷子、正确分辨一条路线等,对自闭症患儿来说都是很不容易的,如果能够得到家长的表扬和肯定,对他们意义非常大。

2.稳定孩子情绪:自闭症患儿行为重复刻板,要求物品位置摆放一成不变,吃饭、睡觉、玩耍等日常活动都在固定的时间进行,这样会让他们觉得安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