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螃蟹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15:36

文章导读

金秋九月正式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的女性朋友就会在这时候经常性的吃螃蟹。螃蟹自身含有很多的蛋白质,矿物质内含脂肪是非常少的,所以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食用。但是螃蟹是寒性较大的食物,所以一次还是不要多食为好。那么,螃蟹对女人来说有着怎样的好处呢?

女人吃螃蟹好吗

一、女人吃螃蟹的好处

1、抗衰老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最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女人吃螃蟹好吗

2、抗结核

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3、预防肿瘤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4、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女人吃螃蟹好吗

5、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二、哪些女人不宜吃螃蟹

1、体质偏寒的女性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体质偏寒及宫寒的女性,吃螃蟹可能加重宫寒症状。

这些女性不宜吃螃蟹

2、脾胃虚寒的女性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充胃液之功效,所以对于脾胃虚寒者来说,过食容易引发腹痛腹泻。

这些女性不宜吃螃蟹

3、处在经期的女性

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吃生冷和刺激性食物,而螃蟹属阴,性奇寒,月经期间食用螃蟹,会刺激子宫和输卵管收缩,导致痛经症状出现或加剧。尤其是蟹爪不易吃

这些女性不宜吃螃蟹

4、患疾病的女性

平素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或者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以及月经过多的女人,也要注意,最好不吃。

这些女性不宜吃螃蟹

5、孕妇及哺乳期女性

孕妇和哺乳期妇不要吃蟹,怀孕前四个月吃蟹容易导致流产,而哺乳期吃蟹则容易造成宝宝皮肤过敏、湿疹和腹泻,甚至引发宝宝免疫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