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一6岁儿童缺钙怎么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7:08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最不能缺钙,因为如果孩子缺钙很可能就会发育迟缓,特别是对于五六岁的孩子来说,五六岁的年纪是她们长得最快的年纪,这段时间内如果身体缺钙和维生素很容易就会生各种各样的疾病,抵抗力也会变得特别弱,那么5到6岁儿童缺钙该怎么补呢?

5一6岁儿童缺钙怎么补

5-6岁孩子缺钙怎么补

1、有时间多领着孩子做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多晒太阳是婴幼儿补钙的重要途径。因为,引起他们缺钙的主要原因是VD摄取不足,而V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婴幼儿食谱单调,所以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到很少的VD。晒太阳可促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VD,这种补充途径最安全,不会发生VD中毒。

5一6岁儿童缺钙怎么补

2、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骨、虾皮、骨头汤、鲜鱼、活虾、海带、蛋黄、紫菜、牛奶和豆制品等。 最好是食补,多吃虾皮就不错,如果孩子不爱吃就做到菜里吃,或者包在包子里。药补的话就喝葡萄糖酸锌,这个来得快,吃个三五天孩子的食欲就会变好,饭量好了身体自然长得好些。

3、牛奶含钙较多,每一毫升牛奶有一毫克的钙,我们补充300毫克的钙的话,喝300毫升的牛奶最好。

4、吃豆制品和青菜,因为青菜也含钙,但是炒菜的时候也会流失一些,吃青菜的时候,最好是把青菜在热水里面焯一下,然后再炒。

5一6岁儿童缺钙怎么补

5-6岁孩子补钙食谱

虾皮海带汤

虾皮5钱,海带1两,一起煮汤,加油盐食用,一日一次连用半月。

丝瓜虾皮猪肝汤 原料:丝瓜250克,虾皮30克,猪肝50克,葱花、姜丝各适量,食油少许。DIY:1.将丝瓜去外棱,洗净,剥两半,切成段,再去瓜瓤;猪肝洗净切片;虾皮用水浸泡;2.起油锅,入姜丝、葱花炒香,再入猪肝,略炒,倒入虾皮和适量清水,烧沸后投入丝瓜,再煮炖3~5分钟即成。特点:味道鲜美,婴幼儿爱吃。

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