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邓超为孩子学折纸 称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父亲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18 15:01

 

邓超为孩子学折纸 称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父亲

前几天,邓超在微博上发了一组折纸作品。称自己作为一名伟大的父亲,为了孩子掌握一定的折纸艺术又算什么呢?

邓超为孩子学折纸 称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父亲

亲子之间的小互动不仅可以用来更好的陪伴孩子,孩子在折纸的过程中还能发展各种能力。作为家长,孩子学习折纸的好处,您知道多少呢?

1. 锻炼动手操作能力

手的动作对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及形成幼儿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都起着积极的作用。

折纸可以锻炼孩子手指的灵活性,锻炼手的协调性,发展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而且“十指连心”,通过动手,开发了大脑,使大脑得到了开发和锻炼,使大脑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邓超为孩子学折纸 称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父亲

2. 培养专注力、观察力

折纸能培养孩子按步骤有顺序地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注意力。

在学习折纸的过程中,孩子需要用眼睛观察折叠的过程,并在观察的同时思考,记住过程,专注于折叠的每一个步骤。

邓超为孩子学折纸 称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父亲

3. 发展空间想象力

折纸,从本质上来说是建立在几何学上的,折纸的要领就是点、线、面等几何要素反复组合,构成正方形、三角形、菱形等几何图形体。

而这些形状在儿童头脑中通过折纸的训练就会逐步建立起来。

所以折纸可以帮助孩子认识几何形状并辨别纸的方位(边、角、中心、上下、左右、反正)有益于幼儿建立几何和数理概念,增强对三维空间的理解和想象。

“折纸能锻炼人的综合协调能力,包括手、眼和大脑。比如学习折纸需要用眼睛看折叠的过程,并在看的同时思考,记住过程;

在折的时候,要亲自动手,其间遇到问题,还要仔细去想刚才是怎么叠的。这样就可以帮助开动脑筋、活跃思维,从而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

所以,爸妈们放下手机,拿起纸来,和孩子一起动动手指,动动脑筋,在充满童趣和创意的折纸世界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