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妈妈吃什么会让宝宝变的更漂亮?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5 19:45

 

孕期妈妈吃什么会让宝宝变的更漂亮?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许多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肚子里的宝贝能漂亮迷人、讨人喜爱,所以都很关心能否从饮食上改善。孕期孕妈妈吃的东西对于宝宝很有影响的哦!

1. 改善偏黑的肤色

有的宝爸宝妈肤色偏黑,宝妈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

这类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对贫血的宝妈还有补益功效,是宝妈的首选水果。

2. 告别粗糙的肤质

如果宝爸宝妈皮肤粗糙,宝妈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3. 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如果宝爸宝妈的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宝妈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

4. 拥有良好的视力

视力不佳或患有近视的宝爸宝妈往往会有这样的忧虑,担心小宝宝遗传上他们的眼疾。处在这种情况下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肝油、胡箩卜、苹果等等。胡箩卜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是我国民间常用的补血养血佳品。

5. 拥有高个子

有些宝宝因为营养不够,身高一直让父母担心。其实只要在怀孕的时候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就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长高,对胎宝宝的作用非常明显。一般维生素D含量多的有虾皮、蛋黄和蔬菜等。

另外,还有很多食物是孕妇所不能忽视的。如蜂蜜,孕妇经常食用蜂蜜,不仅能补充各种营养素,还可以润燥通便,增强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令孕妇心情舒畅。但有一些食物是孕妇不能食用太多的,如辛辣类的花椒、丁香、胡椒等。

妊娠后三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和脂肪细胞增殖的“敏感期”。在这个时期,宝妈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磷脂、和维生素的摄入,应多吃奶类、蛋类、瘦肉、肝、鱼、豆类、制品和青菜,保证营养的充足供应,有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要充足。宝妈严重缺钙时会影响胎儿的骨骼、牙齿的构成,甚至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应注意补充铁等微量元素,常吃蔬菜、海虾等。

还有一些食物是宝妈不适宜食用的,如:生冷硬的食物,如香蕉、石花、木儿等;辛辣类的食物,比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宝妈要尽量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