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园点心一般吃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41

文章导读

宝宝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到幼儿园接受学习,幼儿园不像在家里想干啥就干啥,在幼儿园小朋友要学习一些简单的知识,还要参与各种活动。但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年纪都比较小,身体还在发育,所以在饮食上要保证营养,经常吃完饭,还要补充能量,比如吃些点心,那么平常吃什么点心呢?

幼儿园点心一般吃什么

 

一、幼儿园一日三餐吃什么

幼儿园食谱之——早餐:

幼儿园的早餐并不是强制性的,爸妈可以自由选择。对早上争分夺秒的爸妈来说,宝宝可以在幼儿园里吃早饭是一件大大的幸事。幼儿园提供日日不同的早餐,的确让爸妈不用再为宝宝的营养发愁。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幼儿园都提供早餐,但是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幼儿园为了顺应爸妈的需要,推出早餐服务。

非寄宿制的幼儿园,通常都把早餐设在餐厅里,而不是宝宝所在的教室里。每天吃早餐的宝宝基本固定,由1~2位老师照管着。爸妈可以自己照顾宝宝吃完,也可以交给老师代管。早餐费是算在正常伙食费之外,各园的价格、结算方式也不一样。

幼儿园的早餐一般分为干点和湿点两大类,干点有刀切馒头、豆沙包、奶黄包、肉包子、酱蛋、烧卖、花卷等等,湿点通常是烂面、小馄饨、粥之类。

幼儿园食谱之——上午点心

上午的点心比较简单,多半是一些现成的饼干、曲奇、莎琪玛、蛋糕、小面包等等,搭配牛奶或豆浆。吃点心作为上午零散入园后的自由活动和正常授课间的过渡,是宝宝们很开心的时刻。

幼儿园食谱之——午餐

幼儿园里伙食办得好不好,主要就是看午餐。每个幼儿园都会把一周的食谱贴在醒目处,早点、午餐、午点和晚餐都会一一列出。爸妈可以了解宝宝在幼儿园里吃的食物,以免与家里的伙食重复而让宝宝厌恶。如果发现当天菜谱中有会让宝宝过敏的食物,应该先对老师提出。幼儿园一般都是肉片、肉丸、鸡肉、牛腩、虾仁,较少吃鱼,蔬菜品种比较广,一般跟着时令季节挑选,每周要吃一到两次肝类和面食。鸡蛋营养丰富,入菜方便,烹饪变化较多,几乎是幼儿园里天天能看到的菜哦。幼儿园也专为生病的宝宝准备了病号饭,有白粥、肉松、软饭、小馄饨、烂面等,可以依据宝宝的病况作出选择。

幼儿园食谱之——下午点心

下午的点心绝大多数是由幼儿园的食堂阿姨们亲手制作的,品种比较丰富。有时候是各种馒头、包子、糕饼、春卷,配上蜜糖水、菊花茶、果珍、酸奶;有时候是或甜或咸的粥。也有些幼儿园在下午也安排喝牛奶、豆浆的。

幼儿园食谱之——晚餐

能提供晚餐的幼儿园比较少,只有部分寄宿制的幼儿园才有资格提供晚餐。一些既收全托生也收日托生的幼儿园,会在下午日托放学后,把那些晚上爸妈很晚来接的日托生,和全托生安排在一起吃晚饭。

幼儿园点心一般吃什么

 

二、幼儿园食谱四季制定原则

1.幼儿园春季食谱: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太阳日照好。幼儿从室内转到室外活动,维生素D一部分来自于食物,另一部分则通过太阳照射由皮肤转化而来,有利于钙磷吸收,促进幼儿骨骼生长。这时幼儿需要的钙量也较多,食谱安排就需要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肉骨头黄豆汤、紫菜虾皮汤、海带、牛奶等。而且春天幼儿易患口腔炎、口角炎、舌炎、皮肤病等,这些都是因新鲜蔬菜吃得少,造成营养失调所致。因此,春天一定要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菠菜、莴笋、荠菜、豌豆、刀豆、油菜、山药、葱等。此外,春天来临之际,吃些大枣有益强健脾胃。

2.幼儿园夏季食谱:夏季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由于天气炎热,出汗多,昼长夜短,睡眠时间较少,活动量相对增大,使体内的能量消耗多,血液循环加快,必须及时补充水分、无机盐、蛋白质、维生素。这段时期幼儿食欲欠佳,膳食必须注意色彩鲜艳、形式多样、品种丰富,以清谈为主,避免太油腻,利用色、香、味、形来刺激幼儿的食欲,另外,注意多吃些清热、解毒、消暑、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百合、丝瓜、绿豆、米仁、生菜、豆芽菜等。

3.幼儿园秋季食谱:天气干燥,幼儿易口干,喉干、唇角开裂,鼻腔干燥,易出鼻血,大便干结,皮肤干燥等,影响幼儿的健康成长,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调理加以预防。应注意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荸荠、藕、芋头、芦笋、毛豆、山药、鸭蛋、鸡蛋、苹果、生梨、葡萄、芒果、山楂、芝麻等。早饭安排食粥更有益于生津液、防燥热,对幼儿极其有利。

4.幼儿园冬季食谱:寒冬天气,幼儿活动量相对减少,人体生理活动需要的热量增加,幼儿容易产生饥饿感,需要从食物中得到热量来补充。因此,幼儿膳食中可适当加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注意进食米面搭配、荤素搭配、粗细杂粮搭配的食品,要摄入维生素C丰富的深绿色蔬菜和水果,菜肴的味道可烧得味浓一点,使幼儿爱吃。另外,安排幼儿吃些羊肉、鹅肉、鸭肉、红薯、红枣、赤豆、栗子、核桃、萝卜等,提高幼儿的免疫力,增强幼儿抵抗感冒的体能。

三、幼儿园夏季一周营养食谱表

星期一

早餐

放心豆汁200g钙奶饼干35g

午餐

胡萝卜蛋炒饭氽肉丸子茭瓜炒鸡蛋

大米60g鸡蛋20g茭瓜100g猪肉25g花生油10g

午点

香蕉120g

晚餐

金银小馒头炒三丝黄瓜溜肝尖

面粉40g奶粉20g黄瓜80g猪肝30g胡萝卜30g豆腐皮30g花生油10g

星期二

早餐

胡萝卜素饼干35g纯鲜牛奶200g

午餐金银米饭西红柿炒蛋油菜炒肉沫海蛎汤

小米20g大米40g西红柿100g猪肉30g油菜80g木耳20g海蛎5g鸡蛋20g

午点

苹果100g

晚餐三鲜馄饨鸡丝蛋花汤

白菜10g猪肉25g海米20g大葱10g花生油10g虾皮20g

星期三

早餐

鹌鹑蛋30g放心热豆汁200g

午餐

烤馅饼绿豆大米粥八宝小菜

面粉60g白菜100g猪肉25g大葱22g花生油10g玉米20g八宝菜10g

午点

冬枣50g

晚餐

花生米饭木须肉茭瓜木耳炒鸡蛋

大米40g花生20g胡萝卜30g茭瓜80g头菜100g猪肉25g鸡蛋25g花生油10g

幼儿园点心一般吃什么

 

星期四

早餐钙奶饼干35g伊利纯鲜牛奶200g

午餐

豆沙包菜花炒肉沫冬瓜木耳溜蛋糕海带蛋汤

面粉60g大枣15g猪肉25g菜花瓜60g木耳20g鸡蛋30g海带30g花生油10g

午点

橘子80g

晚餐

大枣米饭王香鱼白菜粉条炖豆腐

大米40g大枣20g黄瓜20g猪肉50g海米20g鸡蛋30g

星期五

早餐

婴儿乐饼干35g酸奶150g

午餐发糕菠菜炒鸡蛋头菜炒肉沫骨头蛋汤

猪肉30g菜花100g面粉60g头菜60g虾皮15g花生油10g鸡蛋30g

午点桃子60g

晚餐红小豆米饭炸肉丸子西红柿炒鸡蛋大米60g西红柿100g猪肉25g鸡蛋30g木耳20g花生油10g

四、幼儿园一周菜谱哪些搭配更营养

1、一餐、一日和一周食谱的调整与确定方法

(1)一餐食谱的确定

一般选择一至两种动物性原料,一种豆制品,三至四种蔬菜,一至两种谷薯类食物,根据选择的食物即可计算并写出带量食谱。

(2)一日食谱的确定

一般选择两种以上的动物性原料,一至两种豆制品及多种蔬菜,两种以上的粮谷类食物原量。

(3)一周食谱的确定

应选择营养素含量丰富的食物,精心搭配,以达到膳食平衡。

2、根据食谱的制订原则,食谱评价重点关注

1)食谱中所含五大类食物是否齐全,是否做到了食物种类多样化?(食物种类:膳食宝塔5层)

2)各类食物的量是否充足?(食物数量)

3)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摄入是否适宜?

4)三餐能量摄入分配是否合理,早餐是否保证了能量和蛋白质的供应?

5)优质蛋白质占总蛋白质的比例是否恰当?

6)三种产能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是否适宜?

3、营养配餐的理论依据

1、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确定每日营养素摄入量。合理范围:与rni相差不超过10%。

2、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平衡膳食宝塔:膳食指南的原则就是食谱设计的原则。

3、食物成分表:通过食物成分表,将营养素的需要量转换为食物需要量

4、营养平衡理论

⑴膳食中三种宏量营养素需要保持一定的比例平衡:10%-15%,20-30%,55-65%

⑵膳食中优质蛋白质与一般蛋白质保持一定的比例:不低于30%

⑶sfa:pufa:mufa之间的平衡:7%,10%,13%

(4)矿物质间平衡:钙、磷平衡,钾、钠平衡,铁、锌平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