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吃花甲会不会流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40

文章导读

花甲口感好,味道鲜,就连孕妇都喜爱吃,可是孕妇在饮食上往往需要注意事项很多,吃的不好容易损害健康。花甲本身藏了很多重金属,吃了不益于宝宝的健康,加上外面很多所谓的口味花甲,制作过程不一定卫生,如果孕妇实在想吃,还是在家里自己做,但是不宜吃太多。

怀孕吃花甲会不会流产

孕妇可以吃花甲吗

孕妇是可以吃花甲的,但是不能过多食用,因为花甲属于贝壳类的海产品,一般都积聚了很多重金属污染,多吃对胎儿有损害,但若适量食用花甲就对孕妇健康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孕妇想吃花甲最好自己在家做,因为市面上的一些类似于口味花甲做法,既不能保障卫生也不能保证安全,孕妇应在外面少吃花甲。

孕妇适量吃花甲的好处

1.补充硒、钙营养素

花甲中含有丰富的硒、钙营养素。硒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可以促进葡萄糖的运转,钙可促进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预防孕妇脚抽筋,所以孕妇可以适当吃些花甲。

怀孕吃花甲会不会流产

2.滋阴、消除水肿

花甲的食疗功效对孕妇是很有好处的,具有滋阴,利水,化痰的功效。可以生津,消除孕妇水肿,口渴,对治疗孕妇痔疮也有功效,也是患有糖尿病的孕妇的一个辅助治疗食物。

3.降低胆固醇

花甲又叫蛤蜊,蛤蜊肉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蛤蜊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

孕妇吃花甲的注意事项

1.花甲性寒,脾胃虚寒、腹泻便池的孕妇忌食,寒性胃痛腹痛者忌食,受凉感冒者忌食,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2.花甲中的蛋白质进入人体后可形成一种过敏原,让机体产生过敏反应,比如发痒、起块等,还会使原来的皮肤病复发、加重。所以若是有皮肤病的准妈妈还是不吃为好。

怀孕吃花甲会不会流产

3.准妈妈吃花甲一定要煮熟透,不熟的花甲含有细菌,比如说所含的副溶血性弧菌,它的耐热性较强,需要80度以上才能杀灭。建议每次用沸水煮4-5分钟最好。

4.花甲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花甲最好提前一天用水浸泡才能吐干净泥土。

5.孕妇吃花甲宜与豆腐同食,可补气养血、美容养颜,去热寒。花甲宜与绿豆芽同食,可清热解暑、利水消肿。

6.花甲忌与橙子、芹菜搭配,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花甲不能和寒凉的食物同食,比如空心菜、黄瓜等,饭后也不宜马上饮用冰镇饮品,以免身体不适。

7.在做花甲前,首选要挑对花甲,这样营养才更全面。花甲选购的时候,最好能逐个挑一下,已经张开的花甲要捏一捏,如果会收缩则是鲜活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