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累是什么病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08

文章导读

现代生活中人们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给身体带来了一些严重的危害,其中,不少人都会在平时感到莫名的劳累,身体使不上劲,嗜睡等等,这些状况让人们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需要人们重视起来。而身体累是什么病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下吧。

身体累是什么病

感觉自己身体总是很累,一定要找到原因,之后才能做出诊断,作出诊断之后才有可能治疗,不要自己轻易的用药,没有一种药治疗疲劳的,治疗疲劳的最好的药就是休息。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过度劳累或者心理压力过大所引起,并不一定是什么疾病。建议自己调整心态,多进行户外活动,如果长期没有好转的话,建议首先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甲状腺功能等等。

多半是气血亏虚,造成气血亏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贫血,肝功下降,肾虚等。天天都觉得很累,如果不是心理压力大就是睡眠不足,人类每天晚上十点到十二点是必须睡觉的,不睡就不能补充阳气,因为这个时间正是身体中阳气生发的时间,不睡觉,久而久之就虚了,气虚,血虚。刨去心理和生活压力外,建议去医院查一下血糖和心肺功能,整天感到身上很累,有可能是糖尿病和心肺疾病的先兆。

身体累是什么病

一般感觉劳累的原因有:工作压力大、休息睡眠不足、平时缺乏体育锻炼、营养吸收不好、贫血、心脏有问题。如果觉得前三项不符合自己就看看有没有是贫血的原因或者心脏也检查一下。

中医认为,疲劳有可能是“郁症”的现象,精神忧郁、七情不畅、六欲不遂,均会导致气滞肝郁的现象,这种疲劳,必须舒肝理气才能恢复。

身体累是什么病

如果总是感觉到坏事要发生,就会被焦虑所困扰。所以不把得失看重,宽大的胸怀或许有助扫除“郁症”现象。到郊外亲近绿树呼吸芬多精,爬山健走运动,到海边了望一望无际大海也可打开封闭心扉,排除忧虑心情恢复疲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