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四个月能吃螃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9:35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内不可以乱吃食物,而且一日三餐一定要规律,这样才有助于体内胎儿的健康成长发育,为了供给胎儿一定的能量,孕妇在孕期要补充很多钙元素,微量元素,维生素,吃大量的补品或者是孕妇奶粉,那么怀孕四个月能吃螃蟹吗?

怀孕四个月能吃螃蟹吗

1、这个问题目前还存在争议,但古代中草药经典书籍《名医别录》中有记载“蟹爪,破包堕胎”。因为螃蟹性寒,有活血祛瘀的作用,孕早期的妈妈过多食用后易造成出血,增加流产风险。另外,螃蟹体内易残存寄生虫,吃多了可能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不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孕妇少吃或不吃螃蟹。尤其是在孕早期,建议孕妇尽量不吃螃蟹,更不要吃蟹爪;孕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则最好,同时不能吃蟹脚。

怀孕四个月能吃螃蟹吗

2、孕妇不宜吃大闸蟹。大闸蟹属于螃蟹的一种,是容易引起过敏的一类食物,孕妇吃了之后易诱发过敏,不利于胎儿健康。且大闸蟹属性寒凉,进食过多会可使胎动不安,严重的甚至会诱发流产。而且大闸蟹中容易残留寄生虫,如果没有蒸煮熟的话,易导致寄生虫被胎宝宝吸收。

怀孕四个月能吃螃蟹吗

3、所以孕妇还是慎吃大闸蟹为妙,实在难以抵御美食的孕妇,吃大闸蟹时应该尽量少吃,有过敏体质的孕妇更应该杜绝吃大闸蟹。

看来爱吃螃蟹的孕妇要注意了,螃蟹可不是随便吃的,一定要小心吃。孕妇在重视营养丰富的同时,应该偏向的是瓜果蔬菜,肉类还是少吃的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