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连藕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9:36

文章导读

莲藕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在国内的种植面积很广,尤其在我国的湖北地区,每年的莲藕产量都非常高,莲藕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称呼,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比如莲藕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等等,那么怀孕期间的女性是否可以吃莲藕呢?

孕妇可以吃连藕吗?

孕妇可以吃莲藕吗?

孕妇能吃莲藕。

莲藕富含蛋白质和淀粉,这些都是怀孕期间孕妈每天都要摄取的营养元素,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藕的。生吃鲜藕还能有效治疗孕早期孕吐症状。

莲藕对孕妇的好处:

1、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孕早期孕吐时可试着喝些鲜藕汁。

孕妇可以吃连藕吗?

2、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孕妇食用藕粉,能够提供自身及胎儿的营养吸收,提高孕妇免疫力,宝宝才能更好的发育。

3、莲藕还具有通便止泻、健脾开胃的作用。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孕妇食用莲藕可有效预防孕期便秘。

4、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孕妇使用藕粉,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保证孕妇自身能量的摄取以及营养的吸收。

孕妇可以吃连藕吗?

孕妇吃莲藕的做法

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

姜汁藕片

用料:藕1节,食盐适量,醋适量,姜适量,生抽适量,耗油适量,植物油适量,麻油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藕洗净去皮,切片,姜去皮,切成末。

2、碗内放入醋、生抽、蚝油、糖、麻油,调成汁待用。

3、锅内加清水烧沸,将藕烫一下,捞入碗中。

4、加姜末、精盐拌匀,捞出来凉2分钟。

5、再装入盘内,然后浇上对好的汁即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