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月子能吃火龙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9:36

文章导读

火龙果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吃起来比较甘甜,可以榨果汁喝,也可以直接吃,老少皆宜,火龙果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充足,女性生了孩子后不敢吃火龙果,担心火龙果吃了会上火,不利于产后恢复,月子里要吃一些有利于产后恢复的食物,那么做月子能吃火龙果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做月子能吃火龙果吗?

一.做月子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可以在坐月子期间吃,但要控制吃的量,火龙果就是性凉,如果月子里吃高热量的食物上火的话,吃火龙果可以有下火的作用,同时火龙果还有通便的作用,大人或宝宝便秘的话,火龙果有不错的效果.

做月子能吃火龙果吗?

二.坐月子可以吃水果

鱼肉鸡蛋中含有高蛋白、高脂肪、高胆固醇及高脂溶性的维生素,但水溶性维生素、纤维素及一些有机酸、微量元素的含量却很低下,而水果中则含有大量的碳水化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它能弥补纯进食鱼肉蛋类的不足;如两者合理搭配良用,则能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否则,可能导致饮食失调、胃肠功能紊乱,母婴出现维生素及某些微量元素缺乏等症状。

做月子能吃火龙果吗?

三.坐月子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2.橘子

橘味甘酸,性温,含大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最多,并含丰富的钙质,能保护毛细血管的完整性,使皮肤变得柔嫩,防止产后面部皮肤皱纹形成,可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橘皮则含较多的柠檬酸及维生素D,泡水饮用可止咳化痰、顺气开胃及消肿止痒,并能促进婴儿对钙的吸收,防止小儿佝偻病的产生,增加产妇对严寒的抵抗力,对产妇受凉后伤风咳嗽,有增强药物治疗的作用。每日用橘核20~30粒捣烂水煎服用,可防止乳胀发展成乳腺炎。

3.梨

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

4.荔枝

荔枝味甘,性温,有补脾益肝、止咳养神和止渴解乏作用。可减少产露,对产后肝脾虚弱者尤佳。

5.菠萝

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6.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含大量磷、铁及纤维素,有润肺滋肠、利胆降压作用,是防治产后便秘的首选水果。

7.奇异果

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的恢复有利。

8.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把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