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桃子可以喝酸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6:49

文章导读

桃子的口感深受我们的喜爱,桃子的水分很多,尤其是水蜜桃,个头大,汁水足,熟透的水蜜桃可以直接插根吸管吸取里面的桃汁。桃子味道好,但最好一次不要吃过量,因为会让人的胃部很撑,不易消化。酸奶是促进消化的圣品,很多人喜欢饭后来杯酸奶,那吃完桃子可以喝酸奶吗?

吃完桃子可以喝酸奶吗

食用桃子后可以进食酸奶的,无需担心。

桃子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及大量的水分,这些成分能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此外,桃子中含有较多的钾,而钠含量较少,因此适合水肿病人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桃子的食用功效和作用也较大,适当吃桃子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2、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吃完桃子可以喝酸奶吗

3、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4、桃的含铁量高,含钾量高,含钠少,适合缺铁性贫血的人食用,同时也适合水肿的病人食用。

酸奶作用:

是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使人体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是酸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促进和加强消化的功效。

是乳酸菌能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而具有防癌作用。

是能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

是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特别适宜高血脂的人饮用。

吃完桃子可以喝酸奶吗

是一般来说,无论是手术后,还是急性、慢性病愈后的病人,为治疗疾病或防止感染都曾服用或注射了大量抗生素,使肠道菌丛发生很大改变,甚至一些有益的肠道菌也统统被抑制或杀死,造成菌群失调。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每天喝0.25~0.5千克,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菌丛平衡,调节肠道有益菌群到正常水平。所以大病初愈者多喝酸奶,对身体恢复有着其他食物不能替代的作用。因此,对于久病初愈的人来说也是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