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能喝苏打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9:45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人的体重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这也就意味着不论是谁,每天都应该及时补充一些水分,这样身体才能够保持健康。现代社会当中,人们喝水也不只是局限于普通的白开水,一些苏打水也是比较受人欢迎的。也有一些家长给宝宝喂一些苏打水,这样做到底好不好呢?

宝宝能喝苏打水吗

不少家长认为苏打水含有钙质,可以给小孩子喝,而且对孩子的身体好,但其实小孩子是不可以喝苏打水的,不管是苏打水还是饮料,只要是成年人喝的东西,小孩子都是不可以喝的,尤其是三岁以内的小孩更是千万不能喝。

宝宝能喝苏打水吗

1、小孩不宜喝天然苏打水

因为苏打水里面主要是有弱碱性的物质,对于调节酸性体质是有好处的,一般成人以后,身体多少会有点偏酸性,所以喝苏打水是有好处的,而孩子的话,身体还是处于一个生长发育阶段,一般是不需要喝苏打水的,喝了反而会导致身体偏碱性的。

而且,苏打水里面微量元素比较多,小孩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小孩子喝多了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影响小孩子的骨骼发育,因此,小孩好不喝或者少喝苏打水。

宝宝能喝苏打水吗

2、小孩更不宜喝苏打汽水

市面上出售的苏打水大部分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人工合成的碳酸饮料,这种更不建议喝,多喝无益。

苏打饮料中磷的含量高,所以会加速体内钙的流失,正如钠与咖啡因的作用一样。如果长期大量饮用苏打水,或会导致骨质酥松。同时,苏打水中的磷也会对牙齿造成一定伤害,牙齿脱落、牙周病、牙龈炎都和磷的摄入量过高有关,特别是从软饮料中摄入的磷。

现在,市面上的饮料各种各样,还有很多的儿童饮品也是有很多种,但是,这些东西好还是不要给孩子和,因为有些饮料是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色素以及添加剂的,就算小孩的饮品不含色素,但是,可能也有一些对孩子不利的添加剂,这样的话可能会引起孩子肥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