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桑葚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9:45

文章导读

桑葚吃起来有一种酸甜的感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这种食物。从营养学角度来说,桑葚当中包含了很多的营养,不但可以给人体补充一些血液,女性平时多吃一些桑葚还能够发挥出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对于身体状况比较特殊的孕妇朋友来说,很多食物在吃之前都要确定到底能不能吃。那么,孕妇能吃桑葚么?

孕妇可以吃桑葚吗?

孕妇是可以适量吃桑葚的。桑葚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的为补益上品。因为桑葚维他命含量很高的,而且味甜多汁,许多人都喜欢吃。女性、中老年人及过度用眼者适合食用。

孕妇吃桑葚的好处

1、防癌抗癌:桑椹中所含的芸香苷、花色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钙质、无机盐、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都有预防肿瘤细胞扩散的功能。桑葚能提高细胞免疫功能,桑葚煎液有激发淋巴细胞转化的作用,借由提高细胞的数量和质量,升高免疫球蛋白的浓度,并增强吞噬细胞活性,以促进免疫活性,达到提升身体抗病功能的作用,所以对抗癌是有帮助的。

孕妇可以吃桑葚吗?

桑葚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美容养颜等功效

2、补充营养:桑椹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

3、防止血管硬化:桑椹中含有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及油酸组成,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孕妇可以吃桑葚吗?

4、治疗风湿病:桑葚还有治疗风湿病的作用。本着“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的道理,桑葚能养血,故能去风,因此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5、健脾胃,助消化: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能加快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所以消化不良、厌食及饭后腹胀、肠鸣者宜食桑葚,以利消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