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四肢短小判断标准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20:01

文章导读

怀孕中晚期的女性,去医院做B超检查的时候,可以通过影像设备看到肚子里面胎儿的形状,这时候就能够看到胎儿的小手和小脚,而且胎儿的手脚都是比较小而且是很短的,这时候千万不要主观判断胎儿的四肢短小,而是要遵循科学的判断方法,下面就教大家胎儿四肢短小的判断标准。

胎儿四肢短小判断标准是什么?

胎儿四肢短小判断标准:

一般来说超声检查,胎儿双顶径减去股骨长大于4厘米,或者股骨长比胎足长短小于0.88.考虑胎儿肢体短小,是一种畸形。

胎儿的四肢短小多是由于妊娠期,母亲摄入的营养不够导致的胎儿生长受限。

意见建议:一般,胎儿四肢短小是不能确定是否是侏儒的,建议放松心态,平时多注意摄入含钙丰富的食物,像牛奶,鸡蛋,鱼类等,多注意休息。

胎儿四肢短小判断标准是什么?

仅这一症状不能确定的,明显智力障碍是唐氏儿最严重和突出的表现,同时还具有特殊面容:小头,小眼、宽眼距,低鼻梁,小耳。张口、流涎、伸舌,患儿常发育迟缓:囱门大而迟闭,四肢短,听觉差,经常合并有重要脏器畸形:50%有先天性心脏病,性发育障碍,白血病发病率增加50%。并具有皮肤纹理特殊变化:50%为通贯手。拇趾和第二趾间距宽大

发育基本属于正常范围,建议补充足够的钙质、以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宜、

意见建议:补充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增加钙、铁、锌、碘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忌油炸、生冷、甜腻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胎儿四肢短小判断标准是什么?

因为胎儿在肚子里,B超仪器检查只是个大概,尤其是小儿手脚,因为手脚蜷缩,无法准确测量的。所以不用担心,等生下来再测量,查看比较准确。

胎儿四肢短小畸形的话,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在正常的啦,那要是做了四维彩超,就是可以做排查一下胎儿的是否存在畸形的情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