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水加热母乳的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7:16

文章导读

因为工作的原因,或者是外出的原因,母亲可以提前把奶水挤到贮奶袋里面,然后放到冰箱里面,这样等到宝宝饿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来喂宝宝了,在喂之前要把母乳加热,可以隔着储奶袋放到热水里面,适度的加热就可以了,记住一定不能用开水来加热,因为这样会导致母乳的营养出现比较大的破坏。

开水加热母乳的危害

 

开水加热母乳的危害

1、营养破坏

母乳是不能反复加热的,对母乳的营养有破坏,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注意休息及营养,不吃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加热母乳的时候不要采用烧的方式,可以用热水泡。母乳是最符合孩子肠道消化能力的一种食物,而且其营养价值高且容易被肠道吸收。

2、乳汁变质

一般奶汁重复加热会变质,这样的奶给宝宝喝过以后的会导致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引起临床症状祝健康。在加热母乳的时候要遵从一般的加热常识。如果说母乳闻起来或看起来好像变质了,那么你就要当机立断丢弃过剩的母乳。父母要明白,每加热一次母乳,那么母乳里面含有的有益物质就会减少。所以父母加热过剩母乳的次数不宜过多。

开水加热母乳的危害

 

3、细菌感染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乳杀害细菌的能力也会减弱。在大多数情况下,新鲜的母乳杀害细菌的能力最好,冰箱里的母乳杀害细菌的能力次之,而冰冻的母乳杀害细菌的能力最差。母乳冰冻的时间会影响母乳杀害细菌的能力;如果母乳储存的时间太长,那么其抵抗感染的能力就几乎消失,慢慢的细菌就会在储存的母乳里滋生。母乳反复加热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出现腹泻的现象。

开水加热母乳的危害

 

奶水能反复加热吗?

只能说不应该这样,乳汁或牛奶都不应该,医生也不建议这样。冲牛奶是个头痛的问题,不可能每次都冲得准,倒掉不仅浪费,还心痛!如果实在还喝不完,妈妈把可以把剩余的喝掉,这样既不浪费,妈妈又可以补充营养。最根本的方法还是尽量冲准一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