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睡觉时抽搐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20:27

文章导读

小孩子的身体调节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会因为很多原因而出现肌肉痉挛,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抽搐,比如孩子高烧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抽搐的现象,另外有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抽搐,这个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背后可能是比较严重的因素,常见原因与下列这些。

儿童睡觉时抽搐怎么回事?

儿童睡觉时抽搐怎么回事?

小孩睡觉后身体有抽动是什么原因?关于孩子睡觉出现抽动,以下几点是家长们需要注意的。

1、脑部受损。有些孩子在刚睡眠时间,孩子的大脑有一部分脑细胞处在休眠状态,还有一部分部分脑细胞仍处在兴奋状态。此时,若出现灯光变换或声响,都可能导致孩子出现手脚不自主抖动,也有的孩子在没有光线和声音刺激的情况下,出现手指、眼睑、脚趾不规则抖动,一般持续时间都很短,在进入深度睡眠期后,这种现象就消失。有的孩子由于疾病或者外部原因导致头部受过损伤,导致大脑不能很好的控制身体的肌肉,就会出现机体紊乱,孩子不能很少的控制。如果是脑部受损造成的,找相应的儿童医院及时治疗才是重点。

儿童睡觉时抽搐怎么回事?

2、体内缺钙。孩子正处于成长阶段,需要的营养不能及时跟上,就会造成孩子发育处于问题,如果孩子对钙元素等不能很好吸收,孩子体内缺少钙的含量,也是会出现身体的抽动现象,并并随多汗和枕突的现象,其中枕突现象是比较典型的症状。如果孩子是缺钙造成的,就需要及时补钙,如果孩子对钙吸收有问题,就需要再做进一步的治疗。

儿童睡觉时抽搐怎么回事?

3、抽动症。考虑到孩子的象征,也有可能是抽动症造成的。儿童抽动症是多发于儿童期的运动性或发声性肌肉痉挛,主要表现为不自主的、刻板的动作,例如频繁地眨眼、做怪脸、摇头、耸肩、做出咳嗽声、清嗓声等。如果孩子有出现上面的一些症状表现,那么家长就需要考虑到孩子到儿童医院检查下抽动症。抽动症以4-7岁发病者最多见,12-16岁仍有发作,发病比例男多于女,约为3:1-4:1.根据临床观察,女孩发病比男孩早,治疗见效较男孩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