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鲤鱼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6:16

文章导读

孕妇指的是怀孕了以后的女性,当女性怀孕以后在其自身的身体上会出现有许多的不良反应的,例如恶心呕吐、神情疲倦、失眠多梦等等,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由于孕妇怀孕以后雌性激素分泌失调而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调理的,食疗就是很好的一个办法,但是孕妇是有饮食禁忌的,下面来介绍一下孕妇吃鲤鱼好吗?

孕妇吃鲤鱼好吗

孕妇可以吃鲤鱼吗?答案是肯定的。鲤鱼不但对怀孕的准妈妈有好处,有安胎的功效,还可以帮助产妇下奶,排出恶露。

1、防止胎漏

孕早期孕妇由于情绪波动、跌仆闪挫等原因,易发生阴道出血,即胎漏,如兼有腹内胎动下坠的感觉,就会胎动不安。这两种情况都不利,如果吃些鲤鱼,即可消除胎漏。《药性歌括四百味白话解》中说,鲤鱼味甘,性平,能治水肿,并可安胎。

2、治水肿

孕妇在孕后5~6个月时,往往伴有手、脚、小腿水肿,吃鲁鱼通利小便,能治水肿。如用鲤鱼煲赤豆效果更好。

3、民间产妇多喜吃鲤鱼,但一般说不出吃鲤鱼的好处,有的则说“鱼能撵余血”。所谓“余血”,主要是指恶露。据中医研究,鲤鱼性平味甘,有利小便解毒的功效;能治水肿胀满、肝硬变腹水、妇女血崩、产后无乳等病。

4、鲤鱼含丰富蛋白质、脂肪、铁、钙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可以益气健脾、清热解毒,滋养开胃的作用。对妈妈们来说,鲤鱼汤热量低,可以帮助促进乳汁分泌,是常用的下乳食品。

孕妇吃鲤鱼好吗

孕妇吃鲤鱼的禁忌

孕期的饮食需要尤其注意均衡,理论上是应该多吃营养好、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而鲤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正是孕期时候孕妇为胎儿提供营养而注意进食所需要的。可是孕妇在食用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1、不宜多吃,孕期要保持营养均衡全面,任何东西都不能过量食用,吃多了反而会对孕妇身体造成危害。

孕妇吃鲤鱼好吗

2、选择新鲜优质的鲤鱼。任何新鲜的食材做出的菜肴都是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购买时应尽量选购新鲜的材料,同时应该尽快食用完毕,另外鲤鱼虽好,但存放过久的不宜食用,而且应低温避光保存。

3、烹调方式应该健康。孕期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孕妇吃鲤鱼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另外鲤鱼的氨基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应避免高温烹煮。

4、对鲤鱼过敏的人不宜食用。鲤鱼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所以应该慎重选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