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频繁发烧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4:20

文章导读

在照顾小孩的过程中,宝妈最担心的就是小孩子患上疾病,对于小孩子来说由于身体的抗病能力比较差,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如果小孩子频繁发发烧,还每次发烧都会烧到三十多度,会让小孩子非常的难受,也会让宝妈特别的焦急。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给小孩子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多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帮助。

小孩频繁发烧什么原因

 

小孩频繁发烧什么原因

1、非感染性发热

非各种传染病引起的,无菌性物质或各种炎症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体温中枢功能紊乱或各种原因引起的产热过多、散热减少,导致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的情形。

2、不明原因发热

广义不明原因发热的概念是指所有的不明原因的发热者。但在临床上还采用发热的狭义概念, 即不明原因发热。发热持续3周以上,体温在38。5℃以上,经详细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和常规实验室检查仍不能明确诊断者。

3、中枢性发热

中枢性发热也会使宝宝发烧反复。中枢性发热是指因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异常所产生的发热。对其诊断之前应严格除外全身性或局部性炎症所致的发热, 并除外其它发热病因。颅内疾病伴有发热时多为危重病例, 其中大部分患者的发热是因颅内炎症、肺内感染、泌尿系感染所致。对于难以解释的中度体温升高,一时查不出感染源或感染的原因者,不能轻易认为是中枢性发热。应反复寻找全身或局部性感染原因以除外之,并注意有无药物热及其它发热的原因。

小孩频繁发烧什么原因

 

小孩发烧如何护理

1、保持小孩休息的环境

安静、舒适、湿润,室内定时通风,成人不要吸烟。

2、减少衣被。

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小孩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更不要“捂汗”,以免影响散热,使体温升得更高。对于许多小婴儿来说,只要减少衣被就能使体温降低。

3、温水擦身或泡澡。

在注意保暖、不要受凉的情况下,将小孩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另外,水分由体表蒸发时,也会散失一部分热量。

小孩频繁发烧什么原因

 

4、多喝水。

给小孩多喝水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小孩体内的失水。配合服用维生素C,或者多吃富含维C的水果,能有效促进小孩感冒痊愈。

5、物理降温法。

用冷毛巾敷在前额,毛巾变热后再用冷水浸后重新敷用。对年长儿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也可以选择给小孩使用小儿退热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