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腹产后怎样减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4:20

文章导读

一提起减肥,很多人都是非常关心的,特别是生产完的女性,产后减肥大多数的女性都会做的,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坐月子期间经常卧床吃一些营养很丰富的食物,平时很少运动,是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引起肥胖的,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产后是最需要休息的,那破腹产后怎样减肥呢?

破腹产后怎样减肥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减肥,需要根据产妇的腹部伤口的恢复状况而定。剖腹产女性必须是在完成收市后的24小时后,等到排完气之后才可以开始下床走路,或者是轻微地活动。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减肥,妈妈网百科建议是等腹部伤口拆线后,修养三个月后等到伤口完全恢复的时候才开始减肥。当然在修养期间也可以多多走路,多吃一些脂肪含量不高的补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等来进行简单的减肥,就是不能够通过剧烈的运动进行减肥。

破腹产后怎样减肥

 

剖腹产女性产后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1)不能够节食减肥

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后千万不要急着节食减肥,也不可以吃减肥药来减肥。原因是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服用减肥药更不可取,因为大多数的减肥药主要通过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

(2)需要合理的饮食调节

注意好饮食搭配对于产后瘦腰是非常要帮助的,甚至是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产后需要进行母奶的喂养,因此要保证妈妈能够有好的营养的摄入,不能够影响到母乳的质量。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

破腹产后怎样减肥

 

(3)树立正确的减肥观念

对于产妇来说,得树立正确的减肥价值观,不要想着在产后就立马开始减肥,而是需要在剖腹产后六个月左右才是真正减肥的最佳时间,那时候身体恢复了,伤口回复了,宝宝也开始不需要母乳喂养了,比较有时间。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4)不能够剧烈的运动,但是可以适当的有氧运动

在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一般6—8星期后,经医生诊断伤口复原了,才可做轻度的产后瘦身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