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贫血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4:45

文章导读

贫血经常会发生在身体天生虚弱,容易出现疾病的人群身上,而且贫血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会导致头晕,头痛,身体虚弱,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脸色苍白,宝宝出现贫血后,不要着急用药治疗,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慢慢的调理。

一岁宝宝贫血食谱

宝宝贫血食补食谱

一、花生红枣养血汤

香滑可口,甜味浓郁,营养丰富。而且能补脾和胃,养血美容。

主料:花生50g,红枣80g,木耳50g,红糖80g,辅料:蜂蜜适量

做法

一岁宝宝贫血食谱

1.红枣、花生、木耳洗净,同放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烂,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

2.喝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加入少许蜂蜜,更增添特殊的营养和滋味。

提示:大枣补脾,养血,安神。花生滋养强壮,营养无比丰富,俗称长生果。冬天容易手脚冰凉的人,睡前喝一碗,可以有效改变现状。

二、红糖小米粥

材料

小米150克,红枣5-10颗,花生碎少许,瓜子仁少许,红糖10克

做法

1.备齐材料:小米,红枣,红糖和果仁。果仁可以整粒放入,也可切碎后加入。

2.小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红枣洗净,去核,红枣肉切碎备用。

3.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再熬煮几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一岁宝宝贫血食谱

三、木耳鸡蛋炒鸡丁

补血家常菜!日常饮食中的铁和蛋白质可以合成血,有贫血的朋友可以常吃这道菜。

材料:有机干木耳24g,土鸡蛋3只,鸡腿2只,姜粉4g,酱油,香油少许,盐,鸡精少许,蒜头4瓣,烹饪时间:大概10-15分钟,材料在超市都可以买到!

做法

小火烧至锅内无水分(有水容易崩油),锅内倒入少许油,待油冒烟是倒入打散的鸡蛋翻炒,鸡蛋出锅备用。注意不要炒过了,这样炒出来的鸡蛋才会很嫩,即使9成熟都没关系。

锅内再倒入少许油,倒入蒜头碎爆香。

倒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至9成熟,倒入木耳丝翻炒2分钟。

倒入炒鸡蛋翻炒2分钟,倒入1汤勺水(或是鸡大腿剩下的骨头烧的鸡汤),盖盖中火焖2分钟。

放少许盐和鸡精,翻炒拌匀,收干水分(基本上这时都没什么水了)出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