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16:58

文章导读

宝宝发烧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其对于宝宝的影响也很大,发烧是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如果情况严重还会损伤到宝宝的智力。因此宝宝发烧以后,想必家长同志们都是非常担忧的,然而面对这种情况是不能急病乱投医的,应该详细地了解一下该怎么做,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七个月宝宝发烧38度该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一般在发烧38.5以上考虑可以服用退烧的药物,如柴胡颗粒、再欣、美林等,对退烧效果都是不错的。但是考虑宝宝这儿时候的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如果发烧不超过38度的话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治疗,用稀释的酒精给宝宝擦拭手心脚心,或者用凉毛巾敷在宝宝的额头上。并多给宝宝喝水。

 

七个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物理退烧法:

1.冷敷法:取20°的水,用软毛巾浸入后挤压,使其不滴水后置于前额、腋下、大腿内侧降温,3-5分钟换一次。

2.温水浴法(32---34°)和酒精擦拭法,擦拭部位同上。 但需避免擦拭胸、腹和后背部,以免引起心律减缓或腹泻。在突起高热(39

°以上)时,应一边采取物理降温,一边送医院治疗。

七个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发烧期间的注意事项:

1、多休息、多喝水补充水分。如果孩子只是低烧的状态,无需急匆匆跑到医院做一系列检查。先充分休息,补充水分,并密切观察孩子情况。

2、准备清淡的饮食。在发烧期间,应该让孩子进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3、注意房间的通风换气。适当把门窗打开通风,让带有病菌的空气流走,在夏季也可以打开空调维持在28-29℃。

4、尽量选择物理降温方法。尽量穿着宽松的衣服,用温水洗澡,注意换下有汗的衣服,避免加重发热。

5、使用酒精降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避开重要部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