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7-28 19:52

文章导读

纤维瘤,是肿瘤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大部分的患者当中,女性的发病率比较高,大部分女性在十来岁的时候就检查出乳房中有大小不等的纤维瘤,几年下来一共做了几次手术,早发现的纤维瘤一般是良性的,而且在还没有怀孕的时候发现还不算是有多危险,但是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

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

提及硬纤维瘤,大家都感到很陌生。尤其对于纤维瘤、硬纤维瘤、纤维肉瘤三者之间的关系,很多人容易混淆,甚至认为就是一种疾病,只是不同的名称而已。事实上,这三种病虽然仅一字之差,却有天壤之别。

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

虽然纤维瘤、硬纤维瘤、纤维肉瘤都是因为组织细胞过度增生导致的疾病,但是它们的恶性程度完全不同。其中,纤维肉瘤是三种疾病中恶性程度最高的,医学上所说的“肉瘤”,其实和癌一样,都是恶性肿瘤。而硬纤维瘤和纤维瘤则都是良性肿瘤,但硬纤维瘤比纤维瘤更偏恶性。因为纤维瘤只是一种单纯的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基本就没什么要担忧的了;而硬纤维瘤患者,手术后还需要继续关注复发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以前有人认为硬纤维瘤是一种低度恶性的肿瘤,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硬纤维瘤不会发生转移。因此,硬纤维瘤是良性肿瘤,或者可以理解成一种介于良性与恶性之间的肿瘤,即交界性肿瘤。

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

那么,硬纤维瘤会恶变成纤维肉瘤吗?不可否认,的确存在这种可能。但硬纤维瘤发生恶变的几率非常低,不到1%。一般而言,反复手术刺激肿瘤或有过放疗等行为,可能会让硬纤维瘤发生恶变,导致纤维肉瘤的发生。

总体而言,纤维肉瘤与纤维瘤、硬纤维瘤之间有一条明显的“好坏”分界线。只是纤维瘤远离这条分界线,而硬纤维瘤更接近这条分界线,如果反复刺激硬纤维瘤,就有可能让它跨入纤维肉瘤的阵营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