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后 为什么我的肚子还是那么大?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7 18:46

 

生完孩子后 为什么我的肚子还是那么大?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怀孕时肚子大我们都能理解,毕竟里面多了一个宝宝。可为什么生完孩子后,肚子还是很大。这是很多妈妈烦恼的事情之一,不仅对自身形象有一定的影响,并且严重的干扰身体健康。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怀孕后子宫发生的变化。在怀孕前,我们的子宫相当于一个鸭梨的大小,只有50g左右。然而在整个怀孕期间它的重量会增加20倍,重量达到1000g左右。这里面包括羊水、胎儿、胎盘等。所以怀孕后我们的肚子会变得很大。

按理说,生完孩子后子宫内的所有东西都出来了,肚子就该立马恢复原样了呀!但是其实并不是,由于怀孕后子宫被迅速撑大,就如同吹气球一样。即使生完孩子,也是需要3-6个月的时间来恢复变成原来的大小。

所以在生完孩子后的一段时间,肚子看上去还是很大也是正常的。慢慢的就会恢复了,但是想完全依靠身体的自我恢复来变回怀孕前的身材,还是有难度的。毕竟怀孕之后腹部的皮肤会变得松弛,如果有腹直肌分离的情况下会更加严重。所以想要尽快恢复到平坦的小腹还是需要借助外力啦。

小么推荐:科学坐月子“瘦身法”

1. 饭后靠墙站“瘦身法”

晚饭后半小时,让整个身体背向着紧贴墙壁,夹紧臀部,让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刚开始可以夹着纸片,以纸片不会掉下来为准。几分钟后就会很累,肌肉发酸,但是一定要坚持,15分钟后就可以解放了。这个方法不仅能瘦腰瘦肚子,连大腿、脖子、脸都能变瘦!

2. 站立扭腰“瘦身法”

这个可以在中午或者晚上练习。如果在看电视,不妨再看广告的空当,起身站立,挺胸收腹,然后左右扭腰(类似肚皮舞的扭腰动作,要借助腰部用力,而不是腿部或者是背部力量)100下,每天都坚持,保证能帮你甩掉小肚腩!

3. 捡豆子“瘦身法”

每天倒大约200粒黄豆在地上,再弯下腰(腿不能弯)一粒一粒地把黄豆捡起来放到桌子的盆子里。弯腰捡豆子挺直腰板放豆子再弯腰......把豆子捡完等于做了200次弯身下腰,坚持一两个月,瘦肚子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