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 胚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9 11:09

5月7日,大S工作室发布声明称,产检时医生表示始终无法侦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夫妻两人与家人讨论后,决定接受医师专业的建议,终止怀孕。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 胚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目前大S心情已经逐步恢复平静,身体在家人悉心照顾下已经复原。什么原因会造成胎停育?可以避免吗?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 胚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会造成胎停育?

1. 胚胎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异常是导致胎停育的一个重要原因。胚胎也是遵循“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如果出现染色体数量或是结构异常,那么将会自然停止发育,从而避免了发育为缺陷宝宝的风险。

2.内分泌失调

如果要保证胎儿顺利的成长,那么雌激素、孕激素等重要激素的含量就需要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如果出现黄体功能不全,激素分泌不足将难以支持胚胎,进而导致胎停育。

如果伴有其他异常症状,如甲状腺方面的疾病的话(甲减或甲亢),是不利于胚胎发育的,也是与流产有密切的关系。

3.外部环境的影响

在孕早期如果服用了孕妇禁用药物或是对有害物质的吸收,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环境的变化、物理、化学等有害因素可能会使胚胎发育异常,如X射线,铝、铅、汞、锌等重金属。当然,吸烟、酗酒这样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胚胎的异常。

4.精神因素

孕妈妈焦虑、抑郁、自卑、内疚、自闭、悲观、失眠等不良情绪,可导致其机体功能低下,引起免疫功能紊乱,最后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备孕时做好预防:女性检查妇科,男性检查精液常规。

备孕时可以先去医院做个检查,全方位了解孕产知识,检查身体是否有胎停育风险疾病。女性检查妇科,男性检查精液常规。

在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少吃垃圾食品,日常起居生活要有规律,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远离烟酒等不健康的环境因素,定期锻炼,并且备孕前补充叶酸。放松心情,相信宝宝会健康的到来。

每一个检查出胎停育的妈妈都感觉像是晴天霹雳一样,不过还是需要尽快的调整好心态和身体,迎接健康宝宝的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