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女孩提前12周出生 仅0.79斤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1 11:08

 

印度女孩提前12周出生 仅0.79斤

据英国《镜报》日前报道,来自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一对夫妇,48岁的Seeta和51岁的Giriraj,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提前12周迎来了他们的女儿小马努什。

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是危险重重......

怀孕期间,母亲就备受高血压的折磨,到了第28周,Seeta血压升高,使得女儿处于危险之中,只能进行紧急剖腹产。

就这样,小马努什降临世间。出生时她的肺部、心脏、大脑、肾脏发育不良,皮薄如纸,体重非常轻,只有0.79斤,身长21.844厘米,小得非常可怜。

一出生就戴上了呼吸机

小马努什一出生就被戴上了呼吸机,并被转移到了一家儿童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她的存活几率非常低,在印度和南亚,还没有这个体重的婴儿活下来的报道。

医生也说,当小马努什出生时,他们都不能确定会发生什么。但她一直在努力的呼吸着,所以医务人员立即给她换上了先进的呼吸辅助机用以辅助呼吸,以此来扩张她小而不成熟的肺部。

由于小马努什的肠胃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吃得也不多,医院也必须用全胃肠外营养来维持小马努什机体正常的生理需要。

据了解,这是一种完全经静脉途径输入营养物质的方式。

印度女孩提前12周出生 仅0.79斤

小马努什是现实生活中的奇迹

小马努什的父母非常欣喜,他们说,小马努什是现实生活中的奇迹,她挑战了各种困难,并且成功了。

在病房里历经210天的治疗,小马努什终于出院了。医生说她的大脑结构正常,眼睛也在发育。

当然,这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努力。医院的儿科院长说,这与医疗技术密不可分。

此外,由于小马努什的医疗费用高昂,且家庭收入低,为了挽救小马努什的生命,该医院也提供了相应的照顾。

印度女孩提前12周出生 仅0.79斤

胎儿的增长速度在孕早、中、晚期是不同的,在孕中、晚期,增长速度明显加快,以达到出生体重的正常范围。不过,也有一些准妈妈能够明显感觉到胎儿成长缓慢,以至最终导致低出生体重儿的出生。早产及宫内营养不良是出生低体重儿的原因之一。另外,孕期准妈妈吸烟和酗酒也容易出生低体重儿。

低体重儿由于其神经发育、肾脏和肺的发育成熟都是在孕晚期完成的,所以,与一般正常儿相比,低出生体重儿的健康状况较差,容易感染传染病,肾脏发育不良,从而导致低体重儿第一年的住院率为正常体重儿的2倍,围产期死亡率为正常儿的30倍。

该如何避免低体重儿的出生?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准妈妈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胎儿宫内的生存环境和营养。

第一步,停止吸烟及酗酒;第二,加强营养的摄入。

我们的饮食习惯是一日三餐,但是准妈妈为了保证营养,孕中期以后,可在上、下午两餐之间,再吃一点东西,还可以经常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动物性食品,如蛋、奶、鱼肉等。经常食用动物内脏,以保证充足的维生素的供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富含钙、铁、锌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碘的供应,多吃海带及海产品。

通常情况下,孕中、后期准妈妈每个礼拜体重增加低于0.4公斤的话会影响到胎儿生长,所以,平时要多注意膳食的调配和营养的摄入。

怀孕期间要注意合理自己的膳食,确保摄取充足的营养,做到不挑食不节食。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比较推荐的是红枣、坚果、藕,避免一些油炸类的食物,同时远离烟酒咖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