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娜产下双胞胎 张杰升级当爸爸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1 11:09

上午10点45分,张杰微博晒照公布喜讯:“谢谢大家的关心!娜娜辛苦了你真的好棒!现在一个宝宝哭声嘹亮,另一个在吃手手,我好幸福!从现在开始,守护最美好的妳们。”

谢娜产下双胞胎 张杰升级当爸爸

听到这个消息,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期待几年后,张杰带着双胞胎上《爸爸去哪儿》。

其实早在2015年,张杰参加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舞台时,就坦言希望谢娜生双胞胎,并称如果有好消息会公开。如今张杰如愿以偿,家庭事业都大获成功的他,简直妥妥的人生赢家。

虽然怀双胞胎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非常值得欣喜的事情,但与此同时,对孕妈来说,身体负担也大了一倍。

双胎孕妈更辛苦

怀双胞胎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怀孕早期腹部比怀一胎更膨大、增长也更迅速,会超过妊娠月份的正常大小,特别是在怀孕24周以后。

此外,女性怀孕后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畏寒、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若怀的是双胞胎则这些反映更加强烈,如有些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偏食、经常性呕吐等。在孕晚期很容易产生心慌、呼吸不畅、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的症状。

双胎孕妈注意事项

怀双胞胎着实令人高兴,但还有一丝令人担心。因为怀了双胞胎的孕妈妈,在孕期常见病、妊娠并发症及产褥疾病的发生率等方面可明显高于一般妊娠,所要承受的风险更大,平时所需注意事项也更多。那怀了双胞胎的孕妈妈平时该注意什么呢?

1. 食物要易于消化

在饮食上,双胎孕妈需要更多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以保证两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如出现水肿状况,要适当限盐。

一般不提倡大补营养,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叶酸、钙等。多吃含蛋白质、钙、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尤其是全麦的五谷类食品和水果。在怀孕初期,呕吐比较厉害,可少食多餐,注意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2. 定期产检不可少

所有孕妇在孕期都要注意血糖的问题、血压的问题、羊水的问题……而双胞胎的孕妈因为身体负担更大,发生这些问题的概率也有一定增加,需要严格产检,遵循医嘱。

3. 合理膳食预防贫血

双胞胎孕妇需要更多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以保证两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孕妇一般都有生理性贫血,在双胎妊娠时更为突出。为防止贫血,除加强营养、食用新鲜的瘦肉、蛋、奶、鱼、动物肝脏及蔬菜水果外,还应每日适当补充铁剂、叶酸等。

4. 注意休息不可劳累

双胎孕妈的子宫比单胎明显增大,且增速较快,特别是在24周以后,尤为迅速。这不仅增加了孕妇身体负担,同时由于对心、肺及下腔静脉的压迫,还会产生心慌、呼吸困难、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症状,在孕晚期更为明显。

因此,在孕晚期,双胎孕妈要特别注意避免劳累,多卧床休息,这对减轻压迫症状,增加子宫的血流量,预防早产都有好处。

5. 提前入院待产

双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要注意的很多,最好提前入院待产,这可保证孕妈休息及减少早产的发生,以保证顺利分娩。

小么说说:健康的双胞胎孕妇其实依然可以正常生活、工作、自然分娩,只不过要记住自己的各种风险概率都高一些,所以谨慎一些总不为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