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降压吃什么水果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44

文章导读

在怀孕期间,孕妇容易得上妊娠高血压,所以说平时饮食非常重要,一定要预防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表现,在饮食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降低血压,稳定血压的水果,这方面的水果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说香蕉,猕猴桃,梨子等等,另外如果出现妊娠高血压,这时候要及时监测血压,平时应该适度运动,加强护理。

孕妇降压吃什么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能降血压

首先得减少钠盐,要减少烹调用盐及含盐高的调料,少食各种咸菜及盐腌食品。减少膳食脂肪,补充适量蛋白质。注意补充钾和钙。钾在体内能缓冲纳的食物有:黄豆、小豆、番茄、西葫芦、芹菜、鲜蘑菇及各种绿叶蔬菜;水果有橘子、苹果、香蕉、梨、猕猴桃、柿子、菠萝、核桃、西瓜等定期监测血压。

降血压可以多吃芹菜,芹菜可以降低血压,升高可以吃梨、苹果、西瓜等水果。如果血压高于正常很多,建议服用降压药治疗,最好到妇科就诊检查治疗。

如果是妊娠期高血压,要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左侧位,休息不少于10小时,镇静,减少精神紧张。密切监护母儿状态,是否出现头痛、视力改变、上腹部不适等状况。每日测体重及血压,2日复查尿蛋白。定期监测血液、胎儿发育和胎盘功能。间断吸氧,充足的蛋白质、热量。如果血压升高,按子痫前期治疗。降压药,可选用拉贝洛尔,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硝普钠等,建议产科门诊咨询,综合其他临床资料分析治疗。

孕妇降压吃什么水果

 

孕期血压高怎么办

一、应该特别重视经常测量血压,可以把产前检查时测出的第一次血压记住,作为血压的基础和以后测量的结果相对照。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充分休息,保证充足而高质量的睡眠;睡觉时左侧卧,可以维持正常的子宫胎盘血液循环,保证胎儿的供氧。还要减少站立,休息时把脚垫高,有利于减轻浮肿。同时注意适度的运动。而对于轻度妊高征的孕妇,要争取每天卧床10小时以上,并以侧卧位为佳,以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肾脏供血条件。

孕妇降压吃什么水果

 

二、一般产妇要注意的诸多产后护理,妊高征的产妇都要更加细心地做到。比如注意保暖、不要过度用眼等等。而且还要注意个人和环境的清洁卫生,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和床铺的清洁干燥。特别是下体的卫生,预防感染。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温度在20~22℃,湿度保持在40~60%。

1、妊高征产妇比起一般产妇,更加需要充分而高质量的休息。因为产后妊高征也可能会加重,发生子痫等状况。

2、尽管分娩后产妇的血压在一段时间内都会恢复正常,但是,一般还是要遵从医嘱服用一些降压药,用以控制血压,保持血压稳定。这些药物不会对母乳喂养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