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鼻屎深怎么清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12

文章导读

婴儿在出生后由于口鼻腔当中会有一些淤血残留容易导致一些鼻屎或者是鼻腔残留物,容易影响到宝宝的呼吸和正常生活,而宝宝鼻屎清理方法十分关键,根据宝宝不同的鼻屎可以用不同的清理方法,可以用棉签慢慢挑出。

婴儿鼻屎深怎么清理?

 

婴儿鼻屎清理方法

首先观察婴儿鼻孔里是否有鼻屎。婴儿会有分泌很多鼻屎,如不定期清理影响呼吸,也影响睡眠质量。如果不注意的话不会发现,所以新妈妈应当经常看看孩子呼吸状况是否平匀,朝灯看看光鼻孔里面是否有鼻屎。

鼻屎有两种,一种是湿的,粘稠的,粘在鼻孔内膜里。一种是干的发黑的堵在鼻孔里。两种鼻屎清理方法不同。湿的粘稠的鼻屎清理时,让婴儿平躺着,头两侧放枕头阻止头部摇动,轻轻压住额头部位,用婴儿专用的棉签轻轻抠鼻孔里面的鼻屎,不时用食指轻轻按压鼻孔外侧,让鼻屎往外挤压溢出,再用棉签轻轻挑清理,这样很好的取出鼻屎。

婴儿鼻屎深怎么清理?

 

另一种是干硬的鼻屎,一般是鼻屎未及时清理时鼻屎容易在鼻孔里硬化,而且吃奶期间孩子体内热量大或者婴儿室内干燥也会引起鼻子发干。所以婴儿房间是一定要放一个温湿度表,这也是防止鼻子发干的重要措施。硬的鼻屎清理时,千万不要用手指按压鼻孔外侧,因为是硬化的鼻屎边缘锋利,按压时会硬伤鼻孔内膜,引起鼻炎不说对孩子是很痛苦的折磨。

鼻孔里发现硬化的鼻屎时,先用清水使之软化后再清理。具体方法是拿几个婴儿专用的棉签,放在清水里泡2分钟,然后上述方法一样把平躺不让头部动摇。用水泡好的棉签轻轻旋转在鼻孔里,用附着的水浸泡硬化的鼻屎,使之软化。反复操作几次,切记动作要轻轻的。

大概5分钟后再用婴儿鼻屎清理用镊子轻轻的夹住往外拖住鼻屎,夹住时应不会感到硬,这样才能安全清理掉。

婴儿鼻屎深怎么清理?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外,婴儿通过自身免疫力,也会经常打喷嚏自行清理鼻子的,这时应当及时用软面毛巾经常清理鼻子周围,鼻孔下方人中位置经常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保持湿润也是很好的防止鼻屎硬化的方法,舒服的宝宝才能更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