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婴儿肚脐带护理方法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28

文章导读

新生儿肚脐带是可以婴儿唯一吸收养分的方式,在新生儿出生后会用医用钳子剪断,在婴儿身上留一些残留,婴儿肚脐带的护理非常关键,平时要保持宝宝腹部皮肤的干燥,和生活环境,同时也要避免异物摩擦。

新生婴儿肚脐带护理方法有哪些?

 

脐带护理

脐带脱落的时间,会依宝宝情况而有所不同,一般在出生后1~2周会脱落。妈妈们要遵循脐带护理的三大原则,您就可以轻松照顾宝宝了。

第一,要保持干燥。在宝宝脐带脱落前应保持干燥,尤其洗澡时不慎将脐带根部弄湿,应先以干净小棉棒擦拭干净,再执行脐带护理。

第二,要避免摩擦。纸尿裤大小要适当,千万不要使尿裤的腰际刚好在脐带根部,这样在宝宝活动时易摩擦到脐带根部,导致破皮发红,甚至出血。

第三,要避免闷热。绝对不能用面霜、乳液及油类涂抹脐带根部,以免脐带不易干燥甚至导致感染。

新生婴儿肚脐带护理方法有哪些?

 

如何处理新生儿的小肚脐

刚出生的小宝宝,脐窝里经常有分泌物,分泌物干燥后,会使脐窝和脐带的根部发生粘连,不轻易清洁,脐窝里可能会出现脓液。所以,要彻底清洁小脐窝。

替宝宝的肚脐来消毒吧!洗澡后把宝宝身上的水分都擦干,就开始消毒。帮宝宝换完衣服,也可以只露出肚子的部分来消毒。

(1)将药用酒精滴数滴在棉花棒上。

(2)沿着肚脐沟沟来消毒。

(3)容易忽略的上缘,也要确实消毒。

新生婴儿肚脐带护理方法有哪些?

 

新生儿脐带发红护理办法

脐带残端一经脱落,肚脐就形成了。在脐带残端脱落的过程中,肚脐四面经常会出现稍微的发红,这是脐带残端脱落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不用担心。但是,假如肚脐和四面皮肤变得很红,而且用手摸起来感觉皮肤发热,那很可能是肚脐出现了感染,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

需要马上送宝宝看医生脐带感染症状

一旦宝宝脐部周围出血、变红、有渗出物、肿胀、发炎或臭气,要立即向医生报告可能感染的迹象。

你的宝宝发烧或表现出不舒服的症状。

宝宝的肚脐及附近区域肿胀或发红。

脐带残端的根部有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